國民黨侯友宜台中市立委聯合競總發言人楊大鈜等人今(12)日舉行記者會指出,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總幹事林祈烽在助選過程,人身攻擊同選區候選人廖偉翔與網友。林祈烽隨即反擊指出,藍營出動網軍以辱罵攻擊他,他已針對這些激烈言論截圖並提出司法告訴,同時也呼籲藍營競選團隊及立委候選人廖偉翔不要助紂為虐,放任自家的網軍四處出征,網路上的任何霸凌行為,他一定會追究到底!

國民黨聯合競總發言人楊大鈜、林昊佑、黃佳恬指出,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口口聲聲說「孩子就是未來」,其競選團隊卻做出失序行為,給孩子做最壞榜樣,林祈烽不但以姓名侮辱他黨候選人,更失控辱罵網友是「狗」,根本是最壞示範,嚴正呼籲張廖萬堅應制止林祈烽的失序行為,立即公開道歉,以端正選風。

林祈烽說,選舉可以競爭、可以激情,但不能無下限的在網路上以三字經或粗暴的言辭去攻擊對手,過去這段期間,有許多疑似是國民黨的網軍,到他個人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的粉專留言謾罵,甚至留言詛咒候選人父母親去死、辱罵候選人是垃圾人渣、吃大便,還用三字經侮辱對手,他合理懷疑是不是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的支持者所為?這已觸犯法律底限,相關言論均已截圖,並委由律師提告追查。

林祈烽表示,這些不肖網友以為躲在鍵盤後面就可以到處出征對手,肆無忌憚的口出惡言辱罵對方,簡直是小看警察的辦案能力;不過,讓他遺憾的是,國民黨侯友宜台中市競總的發言人和廖偉翔卻看不到他們自己的網軍在霸凌別人,還助紂為虐想栽贓給其他人,廖偉翔是不是應該出來道歉?國民黨的總統和立委候選人是不是選情告急,才會在選前最後一刻搞出這種下三爛的選舉奧步?

林祈烽強調,選舉是一時的,13日投票後,一切都會過去,但不肖網軍的辱罵和詛咒,他和團隊都已截圖保留證據,誰也別想跑,他一定會告到底,把這些網軍一個一個揪出來。

藍營指出,林祈烽近日在臉書發布影片替張廖萬堅拉票,卻以「廖尾降」為標題,指名侮辱廖偉翔,並在留言區飆罵網友「不要罵自己是畜生啦!」「看你這口牙,難道你和狗是同一個祖先?」「腦子空不要緊,就是別進水」、「我從來不罵人,我罵的都不是人。」

發言人黃佳恬表示,近日競總已接獲多起投訴,多位家長擔憂以對手姓名取綽號進行侮辱的行為,犯了霸凌大忌,會對青少年做出錯誤示範,尤其張廖萬堅立委身為公眾人物,以「孩子就是未來」作為競選訴求,卻在選舉過程帶頭霸凌對手與網友,張廖萬堅應對團隊的失序行為道歉,避免孩子進行模仿。

發言人楊大鈜指出,立法院表決是檢視國會議員立場的最佳時機,2020年立院表決「校園禁用萊豬修法」,張廖萬堅投票反對有明確紀錄可查,當時也有民進黨立委堅持理念不投反對票,可惜張廖選擇擔任「黨意立委」,支持民進黨政府僅用公文禁止萊豬入校園,反對進行修法,也讓校園和學童無法獲得更完整的法源保障。

發言人林昊佑強調,出言侮辱對手和民眾絕對非民主風範,更是對孩子的錯誤示範,呼籲張廖萬堅應與總幹事林祈烽應對非理性行為進行道歉,終止惡劣謾罵選風。

林祈烽公布疑似藍營網軍到他的臉書以不堪的文字及圖片惡意留言。    林祈烽/提供

林祈烽公布疑似藍營網軍到他的臉書以不堪的文字及圖片惡意留言。    林祈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