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俄烏之間的戰爭打響後,有許多烏克蘭的特務在俄羅斯佔領區進行活動。近日傳出有兩名烏克蘭的女特務累積毒殺了 46 名俄軍士兵,在俄羅斯聯邦安全局 ( FSB ) 的追捕下,經歷了一番激烈的交戰後打倒了幾個安全局的特務並成功逃脫,宛如電影一般的劇情令人難以想像。俄羅斯軍方也向佔領地駐軍下達命令,不可以接受當地居民贈送的食物或酒,以免毒殺事件進一步擴大。

根據美國《新聞周刊》於 10 日的報導,毒殺了 46 名俄軍士兵的烏克蘭女特務正在克里米亞佔領區內逃跑。整起事件的起因是,有兩名年輕貌美的烏克蘭美女,帶著食物與啤酒拜訪了駐軍在克里米亞的俄羅斯士兵,那些士兵在吃了食物喝了酒之後,有 18 人死亡, 14 人緊急送醫急救。

該報導表示,克林姆林宮的 Telegram 頻道於 12 月下旬公布消息,稱可能來自烏克蘭的女特務,透過提供含有大量、老鼠藥以及某種還在調查詳細成分毒物的食物與啤酒,對前線的俄羅斯駐軍進行破壞活動。該頻道引用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消息,表示有人見到長相相似的女性在雅塔爾附近出沒,安全局隨即派人前往確認並計畫逮捕烏克蘭的女特務。

然而讓安全局特務們意想不到的是,烏克蘭的女特務已經做好了準備迎接他們的到來。她們裝備精良並且準備充分,在俄羅斯的安全人員抵達後隨即向他們開火,總計造成 3 名安全人員死亡,兩名受傷,其中一名是重傷。而烏克蘭的女特務則成功開車逃離現場,待調查人員發現逃逸用車輛後,車上的人早已跑遠,兩名女特務則不知所蹤。

克林姆林宮的 Telegram 頻道也在事後表示,俄羅斯軍方已經向佔領區的所有駐軍下達指令,稱不能接受來自當地居民或是其他可疑人士提供的食物與酒,避免烏克蘭特務透過毒殺的手段讓俄軍遭受更嚴重的傷害。

俄國聲稱,在去年 10 月底時,烏克蘭企圖用蛋糕毒害俄羅斯空天軍駐亞美尼亞的飛行員。   圖 : 翻攝自彼得堡的肥天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