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投票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2)日前進雙北繼續車隊掃街行程,爭取最大支持。自香港移居、入籍台灣,並擁有投票權的演員杜汶澤談到選舉指出,可以4年一次以投票的方式少數服從多數,不完美但文明,沒有一個民族不配有民主,而任何國家都不該有獨裁。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僅剩不到24小時,賴清德結束昨晚台中、凱道造勢後,今日持續進行車隊掃街行程。他表示,昨天總統蔡英文在凱道拉起他的手,感動滿滿,期盼今天國人也站出來,在台南、板橋兩場造勢見面,明天也出門投票,用手中的一票保護前人打拚的民主,以及個人信賴的理念跟價值。

杜汶澤談到選舉表示,就算不同意見,可以4年一次以投票的方式少數服從多數,不完美、但文明,這就是人類應該有,亦值得擁有的制度。他說,沒有一個民族不配有民主,而任何國家都不該有獨裁。

蔡英文昨晚在凱道發表談話,除鞠躬多秒感謝國人8年力挺相伴,也拉起賴清德的手,請國人再相信她一次,因為她相信賴清德。

蔡英文也喊話年輕朋友,「我跟你們一樣,年輕的時候,一樣叛逆,一樣渴望改變,也知道穩健並不刺激,甚至,在大家的心中,穩健過於保守」,但就像搭上一台車,會希望駕駛穩穩地開,照路線走,不會放心把鑰匙交給新手駕駛,呼籲國人支持賴清德、蕭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