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在下台後就不安分,到處指手畫腳,攻擊執政的蔡英文,最後更肆無忌憚到中國給共產黨送暖,再去美國罵西方民主制度。因此最近他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說的話我不奇怪,奇怪在他選擇在這個關鍵時刻出來講話。這位以前的9趴總統,難道自以為自己有9成影響力,在這個時候給國民黨助選,國民黨必勝無疑?他不但心腸壞,腦子也笨,比小學程度的習近平還笨,才會做出這種事情,嚇得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趙少康趕快發表聲明他們與馬不一樣,前國民黨縣長徐耀昌也表示對國民黨的失望,感謝蘇貞昌過去對苗栗的支援,身為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在我執筆時則讓然噤聲,維持中立?

馬英九的講話內容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在兩岸關係上必須相信習近平,即使習近平有變,也必須相信他;

二,兩岸緊張局勢歸咎民進黨執政,雖然是共軍機艦擾台進行武力威脅;

三,堅持九二共識,不理中共是否接受一中各表;

四,台灣打不過中國,所以不必採取任何防範措施,就會有和平;

五,習近平是否獨裁者,決定於你怎麼定義;

六,不管習近平如何,馬英九是中國人,所以選擇統一。

潮水退了以後,就知道誰沒穿褲子。台灣的馬迷早就退潮很多年,但馬英九還自我感覺良好,自以為是英俊小生。現在就不惜赤身露體展現他的所有醜態。馬英九是台灣投降主義的代表,連記者都質疑他的失敗主義。

馬英九根本不提民主獨裁的根本區別,才有這一系列謬論,不愧為黨國餘孽。就如他發明的所謂民進黨的民主獨裁,馬英九可以到處宣揚他的謬論,何來對他的獨裁?試試你在中國講一句中共不願意聽的話。你以為不得罪中共就沒事?你不與它談統一就是得罪了它。一中各表可以萬歲嗎?你不做任何防範,中共就不來了嗎?即使馬英九時代中共機艦很少來騷擾,然而中共卻大肆統戰,派大量人員滲透台灣,這難道不是事實嗎?這不是另一種騷擾與威脅?這些人隨時可以變成共軍人員,或策動國軍變成共軍。它的危險性更勝過明刀明槍。張顯耀再度落網說明什麼問題?

擺在朱立倫面前,馬英九的觀點代表國民黨嗎?如果不能代表,應該把他驅逐出黨,否則國民黨就是投降黨、賣台黨,滾回中國就是,還要幫中共在台灣打天下嗎?

當年馬英九在選總統時曾經宣稱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現在衣服脫光了就顯出他的中國權貴的本性,說明當年他是如何欺騙台灣選民的,那些選過他的票的人,這次還能投給被他控制的國民黨嗎?

侯友宜、趙少康之所以匆匆忙忙表示他們與馬英九不一樣,因為自從馬英九排斥金溥聰插手選舉以後,侯友宜立即馬首是瞻,連柯文哲也被馬英九騙到馬辦簽下賣身契,令AIT台灣辦事處感到意外而掛電話給他。其後君悅酒店的五漢廢言,馬英九更是五人中坐在中間表明他控制藍白郭的身份地位。被馬英九騙過的台灣人,還能投票給藍白嗎?至於趙少康,三中案馬英九為何把中廣用怪異的方式半賣半送給趙少康,不是表明馬趙之間的特殊關係?因而我們能夠相信趙少康嗎?

台灣的這場選舉引發全球關注,有150家國際媒體來台採訪,股市則陷於膠著,外資有24000多空單在買保險,這幾年蔡政府擺脫馬英九“六三三”的破產牛皮,與台灣企業、民眾讓台灣走上經濟健康發展的道路,目前支持台灣股市上漲到18000點的動力按兵不動,一旦台灣變天或藍白合在國會過半,政府以往的經濟政策就會遇上阻力,台灣將倒向外資出逃的中國、民眾減薪減福利的中國,台灣的內外資金是否也要出逃而令台股暴跌?這也是經濟選民關注的問題。外資與中國民眾不信任習近平而外逃,馬英九卻要台灣人必須相信習近平而統一,這是台灣經濟所處的十字路口險境。何去何從,台灣選民該有自己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