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川流不息 民主前行」環台車掃今(10)日進入第3天,上午前往彰化第3選區,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合體該選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掃街。吳音寧表示,該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衣鳳家族在當地執政超過40年,「家鄉要改變,一定要換人做做看」。

「川流不息 民主前行」環台車掃今日挺進彰化,選舉車從埤頭合興宮出發,途經北斗市區,到溪州鄉的謝衣鳳家族豪宅前短暫停留。謝家豪宅緊鄰台糖土地,日前成為顯眼的觀光景點,甚至被民眾戲稱是「衣鳳百貨」、「謝家白宮」。

掃街途中,王義川看見攻擊吳音寧的看板,上方寫著「貪污無能裝清高、賄選空包彈、執政權貴裝弱勢、抹黑又抹紅」,讓王義川直呼,看到一個謝衣鳳的看板在描述他自己,「怎麼會自白呢?怎麼下面署名謝衣鳳,上面罵的也是謝衣鳳呢?」

宣傳車抵達謝家豪宅時,房子外站滿等候已久的支持者,有民眾高舉寫著「我愛依鳳(衣鳯)夭壽好康」的布條,也有布條上寫著「白宮護衛大隊」,諷刺謝衣鳳家族坐擁4連棟別墅。當地鄉親更送上藍色、白色和黑色的氣球,邀請王義川等人將氣球戳破,象徵「戳破藍白謊言」、「打破黑金權貴」。

宣傳車抵達謝家豪宅時,房子外站滿等候已久的支持者。 圖:翻攝自「搶救王義川大兵」臉書

吳音寧表示,謝家單純為利益考量,支持的並非理念,而是包牌政治投資,呼籲選民要看清,謝家已在當地執政超過40年,「家鄉要改變,一定要換人做做看」。

沿途不少支持者熱情揮舞旗幟,對車掃隊伍表達歡迎,也有鄉親送上香菜汁、香菜咖啡、肉圓等在地美食,李正皓更一口氣喝下香菜汁,直言「選舉有必要搞的這麼硬嗎?香菜汁都敢喝,牛鬼蛇神我不怕!」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10)日合體彰化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掃街。   圖:翻攝自「搶救王義川大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