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通路公司智冠去年12月宣布與榮剛股權交換方式跨界合作,原大股東網銀國際股權將被稀釋,並質疑換股價格有偏差,昨(9)日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引發智冠不滿並譴責網銀持續提告智冠董事背信(刑案)等作為。網銀國際今(10)日發出5大聲明反擊,指出智冠與榮剛是「異業合作大騙局」,並說明「智冠聲明指稱網銀國際提告智冠董事背信(刑案)」一事說謊,因智冠是被其他股東提告背信,卻欺騙外界是網銀國際提告。

網銀國際對智冠(5478)與榮剛(5009)的股權交換案提出異議,昨日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申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網銀認為,智冠與榮剛的交換價格不合理,過高評估了榮剛51%,並涉及其他違法事項,為保障智冠股東的權益,要求法院儘速裁定。智冠則回應,一旦收到將按法律程序進行答辯和反駁。

針對智冠昨(9)日發表聲明,網銀國際今在官網盤點智冠「5大謊言」全文如下:

1) 智冠將12月緊急臨時提出的股權交換案,包裝成異業合作騙局,企圖以此交換案,互相控制兩家公司董事會席次。明明是為經營權緊急提出,卻欺騙大眾此案談很久。

2) 以不合理的價位欲進行股權交換,試圖圖利特定人,損害股東權益。明明是取巧將榮剛高估51%,卻欺騙大眾此為專業。

3) 阻擋獨立董事行使職權,是不讓獨董查核還是根本沒有資料。明明有要求獨董簽保密,卻欺騙大眾此舉是為了阻擋律師。

4) 眾所周知中華網龍為智冠子公司並經營鑽石俱樂部、鑽石角子許久。明明是博弈遊戲,卻欺騙大眾無發行製作博弈遊戲。

5) 智冠於2024/1/9聲明指稱網銀國際提告智冠董事背信(刑案)。明明是被其他股東提告背信,卻欺騙大眾是網銀提告。

針對智冠昨(9)日發表聲明,網銀國際今發表5點事項澄清。   圖:翻攝網銀國際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