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師工會因不滿長榮航空苛扣成本,薪資凍漲,發動罷工投票,但工會昨(8)日卻指控,雖然仍在罷工投票期間,長榮卻對內發布飛行員否願意在罷工期間執勤的問卷,且雖然稱為「問卷」,但卻只有同意的選項,認為這根本就是干擾罷工,逼長榮組員實名制表態,對此,長榮航空公司回應,長榮分會的罷工投票已於1月4日結束,因此沒有影響投票意願的疑慮。

雖然目前長榮罷工投票行動仍在進行中,但機師工會昨日指出,長榮公司對內發布是否願意在罷工期間執勤的問卷,且問卷上只有「是否願意值勤」一個問題,選項只有「同意」,且若不勾選同意選項,還不能送出,等於逼長榮組員實名制表態,對此,工會強調,該問卷在法律上是無效的,更顯示出長榮航空對於罷工爭議行動的無知。

對此,長榮航空回應,基於旅客權益,需針對可能發生之爭議行為,進行運營能量、人力的事先評估及規劃;另外出勤意願調查問卷是於昨日發放,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起的罷工投票,長榮分會會員已於1月4日投票完畢,故無本公司影響投票意願之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