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這裡說的不是唐代的「詩聖」杜甫,而是這幾個月來在媒體上爆紅,腦袋瓜更是藍裡透紅的「有恥」國文教師區桂芝,近來又有不嚇死你不罷休的驚人之語了。

2024年1月5日《風傳媒》記者古靜兒報導〈北一女師區桂芝再轟108課綱!狠批「不見釣魚台」要賴清德給說法 教育部回應了〉: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引起教育界不滿,更被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砲轟『是個「無恥」的課綱』,讓區桂芝一夕爆紅,……

區桂芝昨日現身由釣魚台教育協會舉辦的『無恥、無漁、棄主權:從課綱及教科書揭露我國釣魚台教育危機』研討會,更在會中揭露108課綱中看不見與釣魚台相關的討論,抨擊教育部抹掉釣魚台教學的舉動,恐讓未來的學生有著『釣魚台屬於日本』的想法。區桂芝也要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出面說明對釣魚台主權的看法。

教育部事後回應,經清查,國教院審定的國小、國中到高中教科書相關內容中,都有明確標明『釣魚台列嶼列入台灣範圍』,無論從歷史、地理、地質、使用及國際法等觀點,無一不規範將釣魚台島嶼屬於中華民國主權與領土的一部分。……」

區桂芝的前輩馬英九

2023年12月4日,「有恥」的國文教師區桂芝,出席「蔡英文政府教育政策總體檢」記者會,一段5分鐘的發言影片在網上流傳,讓區桂芝成為台灣藍營裡,舔中媚共者眼中的頭號英雄。

「有恥」的國文教師區桂芝,在發言時痛批蔡政府2019年施行的「108課綱」,對國文科大刪文言文,導致學生「歷史碎片化、國文淺碟化」,且「是非錯亂,價值混淆」,堪稱「缺德無恥課綱」。

鄉民們請記住鍵盤小五郎的生命經驗,現在國民黨裡的政客有多舔共,戒嚴時代他們就會有多反共。來自香港的區桂芝,就跟她的前輩馬英九,《疾風雜誌》勞政武、沈光秀,愛過同心會的周慶峻、蘇安生、張秀葉……,都是相同的貨色。

區桂芝爆紅之後,就被起底曾多次赴中,以交流之名接受統戰。還投書中國媒體,高喊「曾經迷惘的港台青年將逐一走回歸鄉之路」。

另外還有自稱被區桂芝教過的北一女學生,在PTT上PO文指控,區桂芝時常在課堂上發表誇讚中國、反美仇日言論,充滿政治立場的講課內容,讓聽課學生相當困擾。

學馬英九辦個狗屁徵文比賽吧?

其實「有恥」的國文教師區桂芝,若真的要讓現在的中學生,認識釣魚台到底該屬於哪一國?根本不需栽贓什麼「108課綱」,而是該效法戒嚴時代最有名的職業學生馬英九,要求教育部也來辦個狗屁徵文大賽吧?

2012年8月,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外交部,舉辦了第4屆「釣魚台列嶼主權問題徵文比賽」,參賽者分成高中組、大專院校組以及社會組,題目則從「解決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我見」和「我對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看法」二擇一。

馬英九是戒嚴時代在美國的職業學生,拿著相機把從事保釣運動的台灣留學生都拍下,再送回台灣給國民黨鷹犬機構當匪諜查辦。

等2008年馬英九當上總統後,又以此話題向北京隔海獻媚。為了拍「馬」屁,當時的外交部才連續好幾年,特別辦了這一連串貽笑全球的徵文比賽。

馬政府時代的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表示,2008年馬英九剛登基時。徵文比賽只收到216件、2009年降為121件、2010年更降到只剩94件,2011年因為建國百年慶祝活動較多而暫停舉辦一次。

但2012年的釣魚台徵文比賽,竟然收到了446件作品,創下「歷年以來最多」的紀錄,顯現民眾關心釣魚台議題的熱心。

另一方面,2012年徵文參賽者最高92歲,而參賽人數最多的是高中組的213件、大專組則有104件、社會組129件;投稿熱烈的程度,達到了外交部希望「年輕人多接觸釣魚台議題」的目的。

從外交部網站上公布得獎名單及作品看來,高中組第一名的新竹高中張統一,以祖父參加823戰役,展現「中華民國梅花精神」的歷史。

大學組第一名的彰師大國文系林儒謙,則以釣魚台的地理位置及地質屬性,認為馬總統前往彭佳嶼宣示保衛釣魚台主權值得喝采。

社會組第一名的黃彥霖,則盛讚馬總統在風雲詭譎的情勢變化中,提出東海和平倡議推動綱領,正是一著絕妙好棋。

去桃園慈湖向那具殭屍抗議吧?

其實「有恥」的國文教師區桂芝,把釣魚台問題歸責給民進黨,證明了她自己當年讀書,對那些「有恥」的課本內容也不太熟悉。

鄉民們請見附圖,戒嚴時代「有恥」的初中地理課本裡,本國地理課文中「台灣省」這一課寫的是「台灣省北端是基隆北端的澎佳嶼,得北緯二十五度三十七分五十三秒。」

澎佳嶼既然是台灣最北端,那麼更北端的釣魚台,不就是琉球群島嗎?好吧!不看「有恥」的本國地理,改成看「有恥」的外國地理也行。

戒嚴時代「有恥」的初中地理課本裡,介紹琉球群島時是說:「琉球群島包括五十五個島嶼,散佈在北緯二十四度到三十度,東經一百二十二度半到一百三十度之間。」

那麼釣魚台位於北緯二十四度四十七分五十三秒,東經一百二十四度三分二十一秒,不都在「有恥」的初中地理課本裡,那個「琉球群島」的範圍中嗎?

明明現在「無恥」的課本裡,不曾提到釣魚台歸屬於日本。反而是戒嚴時代「有恥」的地理課本,曾把釣魚台歸屬於琉球群島。

但「有恥」的國文教師區桂芝,卻睜著眼睛說瞎話,舔共舔到「歷史碎片化、國文淺碟化」,且「是非錯亂,價值混淆」,堪稱「缺德無恥」。

拜託「有恥」的國文教師區桂芝,請帶著你的那群舔中媚共的國民黨支持者,一起去桃園慈湖,向那一具泡在福馬林裡快50年,卻還沒爛透的屠夫殭屍抗議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