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選舉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今(8日)先後赴台南麻豆區進行車掃,兩人隔空較勁人氣。賴的車隊先到,剛好遇到一群揮舞民眾黨旗幟、正在準備迎接柯文哲的支持者,賴清德先將視線看向另一邊,待車隊快經過時才轉過來對柯粉揮了一下手;柯進行車掃時,則遇到有民眾高舉「賴清德」的旗幟,但也有民眾看到柯車隊過來,將賴的旗幟收起來。

柯文哲自2日起啟動全台車掃,繼昨天在高雄進行一整天車掃行程後,上午先到大社青雲宮參拜,再度啟動車掃,行經大社、岡山,下午則從台南新營太子宮出發,經過新營、麻豆,柯還逛了麻豆夜市,晚間則赴北區延平鳳山宮進行台南開講。

據觀察,柯文哲上午在高雄大社、岡山車掃,或許是因為平日上午,整體來說氣氛較為冷清,僅有零星支持者,尤其較多支持者會聚集在車掃起訖點幫阿北加油、打氣,但仍有不少做生意的民眾,聽見柯的車隊將經過,願意走出來看看、揮揮手致意。

柯文哲下午抵達台南新營太子宮時,現場約有近百名柯粉揮舞民眾黨旗幟、中華民國旗,還有支持者穿恐龍裝、Cosplay成阿凡達的模樣,帶領現場一起跳改編版的陳子豪炸裂舞,狂喊「票投柯文哲、票投1號柯文哲」。

值得注意的是,賴清德今天下午約4時40分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車隊到麻豆掃街,而柯文哲隨後也抵達麻豆進行車掃,兩陣營險些短兵相接。賴在車掃行經麻學路時,遇到一群揮舞民眾黨旗幟、準備迎接柯文哲車隊的柯粉,柯粉高呼「台灣的選擇——柯文哲、最好的選擇——柯文哲」,而賴則先是將視線看往另一邊,車隊快開過後,賴才轉過來對柯的支持者揮手,場面有些尷尬。

此外,柯文哲在麻豆車掃時,由於賴清德車掃車隊剛過不久,也看見有部分民眾手上還拿著賴清德的旗幟,有民眾看見柯文哲的車隊將經過,趕緊將賴的旗幟捲起來,甚至有民眾對著柯文哲的車隊,高舉賴清德的深綠旗幟,表達挺賴的立場。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車隊經過時,有民眾揮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旗幟。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車隊經過時,有民眾高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旗幟。   圖:周煊惠 / 攝

有民眾看見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車隊即將經過,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旗幟捲起來。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車掃時,民眾站在路邊比倒讚。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車掃。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車掃。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車掃。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車掃,有支持者打扮成阿凡達。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車掃。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