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斯加航空1架波音737 MAX 9型客機5日從波特蘭飛往加州安大略(Ontario)市,未料,在空中機身艙門整片脫落,機上乘客全數暴露於空中狂風,機師緊急掉頭返回,所幸無人受傷。當時機上有一名乘客,因強風吹拂,導致iPhone手機也跟著艙門自1.6萬英呎高空噴飛到機外,未料,該名男子落地後,靠著定位找到手機,竟還能正常運作,脫落的艙門還沒找到,從機上掉落的手機反倒先被發現。

阿拉斯加航空編號1282的班機,在空中艙門掉落的畫面在網路上流傳,相當嚇人,當時位處於1萬6000英呎(約4880公尺)空中,艙門掉落後,機艙內頓時灌入強風,艙內亂成一團,機上有許多物品自高空掉落。

所幸機師緊急掉頭回轉,機上乘客也都有繫好安全帶,並無乘客傷亡,然而,艙門掉落至今仍未被找到,美國運安會呼籲奧勒岡州民眾協尋。

有趣的是,在艙門被找到前,一名當時在機上的乘客Seanathan Bates因強風灌入,導致iPhone掉出機外,在平安降落之後,他靠著手機定位尋找手機,竟真的在一處草地找到了自己的手機。且神奇的是,手機功能竟還保持正常,只有螢幕保護貼有受損,電量也還有約一半。

根據Seanathan Bates自己在社群公開的照片,手機款式應是iPhone 14 Pro,或是最新的iPhone 15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