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社交平台「X」帳號《NEXTA》的報導,羅斯托夫(Rostov)的俄軍防空部隊在庫茲明斯基(Kuzminsky)軍事訓練場上意外地對俄軍傘兵進行了射擊。事情發生在部隊進行訓練演習的過程中,一架 ZU-23-2 防空砲的操作員,將一組俄羅斯士兵誤認為烏克蘭軍隊。據悉,這一誤射事件造成 2 名士兵喪生。

在今年初的另一起事件中,俄軍在沃羅涅日州(Voronezh)的彼得巴甫洛夫卡村(Petropavlovka)意外投下炸彈。俄媒將此舉形容為「緊急投放」,造成多棟建築損壞。俄羅斯國防部聲明表示,飛機彈藥的異常投放發生在空軍飛越該地區的過程中,並聲稱沒有人受傷。

然而,近期的報導揭露了俄羅斯前線部隊派遣未受足夠訓練的士兵的情況。一名士兵分享了其訓練內容的影片,引起眾人震驚。他聲稱僅經過 3 次訓練後就被直接派往前線,而這樣的士兵在戰鬥中受傷後被解僱。

此外,還有影片顯示,數百名俄軍士兵被困在一個坑中,作為對不參戰或其他原因陷入困境的士兵的懲罰。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安東·格拉舍琴科(Anton Gerashchenko)解釋說,為了離開這個「坑」,指揮官要求支付不等的金額,而一些士兵已在那裡待了數月。

早在之前就常傳出俄軍誤擊自家友軍。曾在俄軍宣傳片中,出現自家軍隊被誤擊的畫面。   圖:翻攝自推特用戶「Andrew Perpetua」

一名俄國士兵接露許多俄軍僅經過三次訓練後就被直接派往前線,而這樣的士兵在戰鬥中受傷後被解雇。   圖 : 翻攝自軍武次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