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7日)晚於鼓山區神農路封路舉辦「相信美好台灣、改變從高雄開始」造勢,主辦單位聲稱現場吸引逾8萬人。柯致詞時抨藍打綠,卻不小心口誤,指稱:「只有『民進黨』有一個關鍵的力量,才可以逼迫這兩個黨不會再用過去那個手段。所以,我要跟大家講,藍綠會過去,民眾有未來!」

柯文哲晚間出席造勢致詞指出,他昨天抵達高雄,今早起床時,透過窗戶看向窗外的天空,發現濛濛一片,他非常清楚若測試PM2.5應該很高,台灣目前十大死因第一名是癌症,死最多的是肺癌,跟空氣污染相當有關係,他也知道中南部肺癌增加很快,但他當台北市長時,第一年PM2.5還19點多,但到他卸任時,已經降到11點多,跟花東空氣乾淨指數差不多,這代表認真是一種文化,我們不需要發現問題、解釋問題的政治人物,只需要會解決問題的人,所以真正需要的是能解決問題的總統。

柯文哲還說,2016年時小英政府上台,當時在勝選當晚說,以後在台灣沒有人需要為認同而道歉,結果,當年民進黨說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黨政軍又是媒體。他提到,民進黨最近買廣告,結果電視台不賣,指控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控制媒體,「我跟你說,那間媒體我也知道!因為我去買廣告,他也不賣我們」。

柯透露,本來這場選舉想很節儉,想說能省就省,結果有天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說,還是存個錢買電視廣告,他想說「好啦、好啊」,結果播出前天晚上,電視台說不賣了,他問說怎麼會這樣?原來是因為那家電視台是支持侯友宜的,結果這週,換民進黨要買,那家電視台也不賣,所以民進黨出來抱怨,「我心想,你自己都控制媒體,每天修理別人,現在換你被修理!呵呵!」

柯文哲強調,希望2024台灣選舉,有機會讓台灣有新政治文化,不要再回去藍綠惡鬥泥淖,過去30年,每次選舉,民進黨就說要下架國民黨、國民黨說要下架民進黨,「終於有一次可以同時把國民黨、民進黨下架!」他直言,大家想看看,選舉要是國民黨上台,可以改變?一樣啦!

柯文哲說,要跟大家拜託,高雄立委候選人投給曾尹儷,總統、副總統當然投給1號柯文哲跟吳欣盈,政黨票投給台灣民眾黨,「為什麼你知道?只要國會在第一階段要三黨不過半,國會才有辦法理性運作」。

柯批,國民黨、民進黨每天看到就是打架、丟豬內臟、丟預算書、丟水球等,30年來就是這樣,「只有『民進黨』有一個關鍵的力量,才可以逼迫這兩個黨不會再用過去那個手段,所以我要跟大家講,藍綠會過去、民眾有未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晚在高雄造勢,現場號稱有破7萬人,圖為民眾黨提供的空拍圖。   圖:民眾黨 / 提供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晚在高雄造勢,現場號稱有破7萬人,圖為民眾黨提供的空拍圖。   圖:民眾黨 / 提供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晚在高雄造勢,現場號稱有破7萬人,圖為民眾黨提供的空拍圖。   圖:民眾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