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與民進黨4名彰化女力立委候選人5日晚上齊聚彰化縣第三選區的溪湖鎮,全力衝刺,力拚彰化總統衝高票、立委4席全壘打。沈伯洋提醒,很多政治攻擊會結合中國帳號來抹黑,而吳音寧是中國網軍攻擊的頭號目標;吳音寧則表示,對手謝衣鳳已經急了,目前網路上開始出現大量的抹黑、假訊息,希望挺公平正義的人站出來,一起幫吳音寧催票、固票。

吳音寧說,參選以來,她一步一腳印認真跑行程,很多鄉親看到她消瘦很多,會那麼拼,是因為她和鄉親一樣盼望,地方更好、更有發展,「我們的盼望很簡單,但是第三選區長期以來,被謝家霸佔住,他們三代立委,越做越有錢,蓋了一代豪宅、二代豪宅,第三代豪宅都變白宮了」。

吳音寧說,立法委員應該為地方爭取資源,為公共利益打拼,她有法律背景,有農業專業,最重要的是有心為地方服務。她表示,「選到現在,對手真的會急,現在開始在抹黑音寧了,請善良的人站出來,公平正義的人站出來,想要改變第三選區的力量,一定要站出來,最後時間,要催票固票,一定要贏得勝利」。

沈伯洋說,他的專長是國家安全,從台灣有選舉以來,抹黑和謠言從來沒有斷過,這幾年,又多了中國共產黨在放謠言。從2018年開始,吳音寧在北農時期就受到許多政治攻擊,還有很多結合中國帳號的抹黑。

沈伯洋說,國民黨沒有盡到在野黨的責任,用直接抹黑的方式,再來高喊政黨輪替。「反正抹黑完,中國會幫他們將抹黑放大在網路上,他們就很輕鬆嘛,這不是我們能忍受的事」,所以請彰化鄉親一定和吳音寧站在一起,抵抗假消息。

沈伯洋曾說,民主台灣最大威脅是中國,中國透過認知作戰洗腦台灣人。Google、YouTube曾刪除了3萬多個中國網軍頻道,其中有20個是專門攻擊吳音寧的頻道。沈伯洋強調,「中國認為要吃掉彰化的農業,一定要幹掉彰化的農業改革,吳音寧是他們的頭號目標。所以大家一定要站在音寧這邊,一起打擊中國謠言,讓他們無法影響在地的彰化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