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幼女金主愛近期備受矚目,她曾陪同父親參與導彈試驗和軍事閱兵。據南韓情報機構透露,金主愛被視為最有可能的繼任者,這也是國家情報院首次正式承認她在平壤政治體系中的關鍵地位。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南韓情報機構指出金主愛目前似乎是最有可能的繼承人,但他們強調仍在考慮「所有可能性」,因為金正恩仍年輕,健康狀況良好,存在多重變數。

金主愛據信是金正恩的第二個孩子,年約 10 歲。南韓統一部長金永浩先前在新聞發布會上也提到金正恩女兒可能成為北韓內部環境中繼任意圖的重要證據。觀察家指出,金主愛現在被稱為「受尊敬的」女兒,而非在她首度公開露面時被形容為「可愛的」女兒。在北韓,形容詞「受尊敬」僅保留給最尊貴的人物,如金正恩。

金家血統被北韓宣稱具有神聖意義,僅有金家成員才有資格領導國家。金正恩將致力確保權力順利傳承至第四代。近期,金主愛陪同父親參與北韓「火星-18」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發射,這是北韓目前最先進的長程導彈。她也在去年 11 月陪同金正恩參與發射「萬里鏡 1 號」間諜衛星的嘗試,這表明她在政治舞台上的角色逐漸凸顯。

分析人士認為,早早地向公眾介紹金主愛可能是金正恩確保她在掌權前建立自身形象的方式。此舉也被視為金正恩克服北韓深層男權主義偏見的一種策略,該國歷史上從未有女性領導。

金主愛的存在首次被提及可追溯至 2013 年,當時美國籃球明星丹尼斯·羅德曼(Dennis Keith Rodman)進行了一次爭議性的北韓訪問,他在海邊與金正恩家人一同休閒時提到了這位年幼的公主。北韓領導人的家庭一直是神秘的,甚至連他的妻子李雪主在兩人結婚後一段時間才公開曝光。這使金家的生活更加引人矚目且充滿謎團。

金主愛 (左二)多次陪同父親金正恩(中)出席重要軍事場合,未來北韓接班人意味濃厚。   圖 : 翻攝自朝中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