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位被囚禁的女海軍陸戰隊員,來自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 36 獨立旅的戰地軍醫加琳娜·費迪辛在被俄羅斯囚禁兩年後,終於在 3 日回到家中。她曾經經歷了保衛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艱難戰鬥。

快兩年的囚禁中,加琳娜堅持說烏克蘭語,俄羅斯人曾多次以交換人質的名義帶她出去,但最後仍然將她送回了關押地,懷疑俄軍是藉此對她精神折磨。

加琳娜是 1 月 3 日返回祖國的 230 名被俘保衛者之一。回到烏克蘭後,她與 30 歲的男友米科拉(Mykola Hrytsernyak) 訂婚,男友也是第 36 獨立機械化旅的一名海軍陸戰隊員。他們熬過俄羅斯的囚禁,長達近兩年的分離,但他們的愛情並沒有因此停止,也沒有破裂。烏克蘭人紛紛為這對夫妻獻上祝福。

軍方表示,他們見證的不僅僅是訂婚,而是愛情的真正勝利!這種愛情經歷了最堅強的考驗。這對海軍陸戰隊員證明,即使這是戰爭是人間地獄,但真正的感情仍是風雨無阻的。兩人堅定的愛情也在戰爭無情的時代中,為烏克蘭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烏克蘭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雖然被轟成廢墟,但複雜的地下設施讓烏軍多堅持超過一個月。   圖:擷取自《樞密院十號》

俄軍先前在亞速鋼鐵廠對烏軍發射鋁熱劑燃燒彈,意圖逼出守軍。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烏方武裝人員投降撤離亞速鋼鐵廠的影片中隊伍裡可見幾名女兵。   圖: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