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4)日在立委林靜儀陪同下,前往台中「沙鹿玉皇殿」參香祈福。蔡英文致詞時除細數執政成績外,也強調只要人民支持和國會過半,政府會更好做事。她拜託大家總統支持2號賴清德、蕭美琴,立委投給2號林靜儀,把她送回立法院,繼續照顧民眾。她說,林靜儀是一位傑出的女性與專業人員,她不只觀察病患的身體健康,也會關切病患的家庭與心境狀況,這樣才是真正會照顧人民的人。

蔡英文今日赴沙鹿與林靜儀同台。她首先表示,選舉到現在是最重要的一段時間,下週就要投票,只要有信心就一定會贏,這次來沙鹿區也是要感謝大家的支持,讓她2016、2020年的得票率都持續成長,並超過五成。此外,蔡英文也向大家拜託讓林靜儀一定要當選,因為林是一位傑出的女性與專業人員,她不只觀察病患的身體健康,也會關切病患的家庭與心境狀況,這樣才是真正會照顧人民的人。

此外,林靜儀也認為政治才能改變這個國家、社會,也才更有能力照顧更多的人,所以一定要讓林靜儀順利連任,繼續在立法院照顧大家,支持民進黨執政。

蔡英文提到,2016的選舉,她贏對手300萬張票,2020則是得到有史以來的最高票,且兩次國會都過半。雖然自2016年以來台灣面臨許多挑戰,但因為有選民的支持,所以關關難過關關過,而執政當中有不合民意的部分,政府也會快速的進行調整,將沒注意到的事情修補起來。世界世局在變,歷經百年大疫、俄烏戰爭等,台灣仍穩定成長,自2016年到現在的發展,每年經濟發展平均值也超過世界平均水準,是四小龍第一名。

蔡英文接著說明,台股從8000多點到現在也成長至17000多點,八年間翻倍成長,表現出國家的體質與動能是強勁的。針對在野黨指稱蔡英文政府大撒幣、債留子孫,她表示,這是在投資基礎建設,進而讓國家競爭力增加、產業有所發展;此外,「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今年也將有1,200億的經費來照顧孩童;長照預算今年將超過870億,要來照護長輩;公私立大學學費差距也補上,落實教育平權。年輕人是未來的希望,政府也給予租金補貼,一年300多億補助租金,讓他們在人生的第一哩路不要走得太辛苦,減輕他們的負擔。

蔡英文表示,有人民支持讓國會過半,政府會更好做事,所以再次懇請大家,支持2號賴清德、蕭美琴,國會要過半,還有許多近八年來幫助蔡英文執政的立委,與團隊的成員,都要讓他們順利當選,讓現在做的事可以繼續下去。未來挑戰更多,世界上每個地方發生的事,全世界都會受到影響,一個地方的衝突、科技的發展,一樣會影響全世界。因此,國家要面臨快速的改變,需要有經驗的執政團隊與人才,才能夠面對如此局勢。

蔡英文提及前日民進黨推出的「我們一起,在路上」影片,她在片中正式將國政鑰匙交給「賴蕭配」,賴清德與蕭美琴兩人一起合作,就是最好的組合,請鄉親支持賴清德、蕭美琴、林靜儀,政黨票支持6號民主進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