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今(4)日表示,在俄羅斯對烏克蘭主要城市發動新一波空襲之際,歐洲國家聯盟共同訂購了多達 1000 枚愛國者防空飛彈。

北約支援和採購機構支持此次採購,其中包括德國、荷蘭、西班牙和羅馬尼亞。該機構將價值 55 億美元的武器生產和交付合約授予了德國 MBDA 和美國 RTX 公司(前身為雷神技術公司)的合資企業 COMLOG。

根據協議,如果所有選項均執行,四個國家將聯合採購多達 1000 枚愛國者導引增強飛彈,沒有提供交付時間表。

Gottschild 指出,COMLOG 設施是美國境外唯一的愛國者飛彈同類設施,但北約的聲明表示,COMLOG 將擴大歐洲戰術愛國者導引增強飛彈(GEM-T)的生產能力。

這家德美合資企業已經運作了三十多年,其主要客戶是支援北約和採購代理,該機構代表其他歐洲愛國者使用者和美國陸軍。據 RTX 稱,它具有摧毀戰術彈道飛彈和敵機的能力,是對 PAC-3 版本的補充。

1 月 2 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莫斯科在五天內向烏克蘭發射了 500 枚飛彈和無人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稱,自 2022 年 2 月俄羅斯開始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從未發生過如此大規模的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