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登場,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在會後受訪時,有記者質疑她在辯論會上很多沒針對問題回答,有無做好準備?吳欣盈聽聞後則直言 :「我全部都有照問題回答啊,哈哈哈!」至於怎麼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4新年談話再度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吳則說,一定以台灣為核心的中華民國希望能跟對岸討論,看重新啟動兩岸的九二共識之後,是否有些重新的討論。

吳欣盈出席完辯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記者詢問,今天對自己表現的看法為何,似乎在一些提問方面都沒有針對問題回答,是否沒做好準備?吳欣盈說 :「我全部都有照問題回答啊,哈哈哈!」

吳欣盈稱,那當然她覺得今天只能做最好的自己,把她想看到台灣改變、一些實質上的處方跟大家分享,不管是台灣的產業轉型、綠色金融、AI等等,希望為下一代人作規劃。

記者又問,怎麼看習近平在2024新年談話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吳欣盈停頓了幾秒,才拿起麥克風說,針對習近平的發言,她覺得遵照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五個互相」,我們一定以中華民國、台灣核心的中華民國希望能跟對岸討論,重新啟動兩岸的九二共識之後,看是否有些重新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