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軍方在 2023 年的年尾使出了渾身解數給予俄軍打擊。多位關注俄烏戰場的 X 推友在自己的帳號中發文,將烏克蘭前線傳來的捷報分享給大眾。包含大量的裝備被破壞、大量無人機攻擊俄軍基地、烏克蘭空軍進行轟炸以及俄羅斯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廠被炸毀等。烏克蘭軍方似乎成功的在年末重挫了俄軍的銳氣。

根據推主 rainbow7852 在X帳號發文表示,烏克蘭軍在 12 月 30 、 31 兩日內破壞了大量的俄軍裝備,其中包含 24 輛坦克、 37 輛裝甲車、 47 門火砲、 52 架無人機、 89 枚巡航導彈、 77 輛後勤補給車以及 3 套防空系統。推主 NiKITa 也發文表示烏克蘭使用大約 70 架無人機,對俄羅斯的軍事基地發起了攻擊,包含莫斯科、別爾哥羅德、圖拉、特維爾和布良斯克等地都遭到了無人機的襲擊。

同時,根據 Alex Chen 的貼文也指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似乎效仿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做法,讓烏克蘭空軍在 31 日向俄羅斯的別爾哥羅德州發動襲擊,以報復俄軍在 30 日對烏克蘭進行的轟炸。同時烏克蘭軍方也對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了最後通牒,稱俄軍若再不撤軍就會對俄羅斯本土發動更多空襲

根據 X WarTranslated ( Dmitri ) 的貼文表示,俄羅斯的政治宣傳員斯拉德科夫稱,在 1 日的 0 時左右,頓涅茨克的「頓巴斯宮」飯店遭到襲擊,造成包含一名俄羅斯的軍事記者在內 4 人死亡。同時,推主 MAKS 23 在 31 日時,也在自己的帳號上公布訊息稱,俄羅斯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廠於幾小時前遭到炸毀。俄軍在 2023 年年末的反攻成功的給予俄軍打擊,似乎也對終止俄國入侵行動帶來一絲曙光。

烏軍在年末成功破壞俄軍大量裝備。圖為俄軍在戰場上墜毀的直升機。   圖 : 翻攝自騰訊網/墨甲戰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