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電視辯論今(30日)順利結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結論階段,宣示要號召一場「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更向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喊話,這不是一人一黨可以完成的,需要所有的有志之士一起拚,他相信柯文哲也會扮演重要的角色。

侯友宜最後表示,過去8年大家辛苦了,詐騙讓人困擾、貪汙讓人憤慨、低薪讓人無奈,民主倒退讓人切心、兩岸緊張讓人驚惶 ,過幾天就是民國113年新的開始,不論過去的路多辛苦,我們都有機會用選票改變。

侯友宜接著批評,專制無能、貪汙腐敗,已經讓民進黨重頭爛到尾,柯文哲說的話也讓他心有所感,菜市場人豬肉攤販也說:「新潮流不散,台灣了一半」,而賴清德是這個共犯結構的既得利益者;賴清德為了選舉,連「台獨」這塊神主牌都不要了,也切割黑金弊案跟新潮流,但這個破敗的民進黨已經沒救,無法再贏得人民的信任。

侯友宜也說,他非常尊敬的民主政治前輩,蔣渭水,一生為台灣社會的民主運動而奮鬥,蔣渭水,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這也是他出來參選最重要的目標,台灣不需要分你我、族群、黨派,大家一起向前走,治國需要一個團隊的力量,需要有能力、有魄力及有清廉的操守,帶著大家往前走。

「柯文哲是一個人超過整個政黨,賴清德要靠著腐敗的新潮流繼續治理國家嗎?」侯友宜說,他擔任總統,一定建構一個清廉的執政團隊、一個共治的政府,不像民進黨獨裁專制,他完全有能力籌組聯合政府,來完成人民政黨輪替的願望。

侯友宜更表示,他要在這裡向全國人民宣示,他要號召一場「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他的核心價值是和平尊嚴、公平正義、清廉勤政。這不是一人一黨可以完成的,需要所有有志之士一起拚,他相信柯文哲也會扮演重要的角色,因為他們都不是為了一人之私、一黨之私,而是為了團結進步的台灣向前走。

侯友宜表示,1月13日是投票日,也是蔣經國逝世紀念日,蔣經國的清廉與勤政是他一生堅守的信念,蔣經國曾說:「今日不做,明日就會後悔。」他從基層一路走到現在有機會拼總統,感謝台灣人民給他這個機會,他真的很感動,在他人生最重要的最後階段,他會用心用力繼續為國家奉獻,顧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顧台灣民主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