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4總統立委大選僅剩15天,民進黨青年部今(29)日發起「讓我們一起all pass!」快閃活動,邀集民進黨「學霸」立委候選人黃世杰、謝佩芬、林靜儀穿起哈利波特造型的魔法袍,發放all pass糖祝福學生期末考通通「歐趴」,也拿著魔杖要給所有朋友們好運祝福,並邀請大家1月13日回家投票。

搶搭元旦連假返鄉潮,在台北車站東三門外廣場,民進黨青年部「國務青應援團」與三位「學霸」立委候選人,發放all pass糖與祝福小卡,以及印有賴清德、蕭美琴的新版青年政策文宣,希望結合大學生流行的all pass糖文化,讓學霸候選人分享智慧與好運給青年學子,也呼籲大家期末歐趴通過後,要「回家投票」讓優秀的立委候選人也能all pass。

國務青代表、台大法律系的許同學表示,身為「首投族」,在輔選過程中更能感受到選票背後所承載的重量和情感,年輕人站出來是希望發揮我們的影響力,也希望大家也能站出來一起返鄉投票。

黃世杰表示,今天特地來祝福學生們all pass,同一時間,政治人物也即將面對民意考驗。雖然學歷受人肯定,但他認為最關鍵的地方,還是在於專業、認真、勤快的精神。所以不只是學生時期,這四年在立法院問政、建設、服務,他都用爭取第一名的衝勁來努力。

黃世杰也相信,無論是期末考或民主選舉,認真用心的人必會豐收。他特別向年輕世代喊話,盼望大家明年1月13日,返鄉為自己的未來投下一票。選擇專業、進步價值,真正瞭解青年處境,會為年輕世代打拚的候選人。他自嘲,雖然看起來比較成熟,其實目前還不到45歲,他的問政理性專業,獲公民團體評鑑優秀立委。三票民進黨,絕對值得年輕朋友的託付。

謝佩芬表示,今天發送的all pass糖中,她特別加入了從石內卜教授辦公室偷出來的魔藥「福來福喜」和「增智劑」,希望考生在吃下去後,能夠充滿幸運、思緒清晰,成功「歐趴」。她也期望所有的選民,特別是第一次投票的首投族,拿起手機,訂好1月13日回家的車票,因為民主社會最珍貴的價值,就在於有權利投下神聖的一票,改變自己的家鄉和生活。謝佩芬最後也期許自己在2024年大選中成功all pass,翻轉中山、北松山區,重現在地曾經的繁華,讓她煥發新生。

林靜儀表示,雖然學歷不是重點,但是在什麼身分上就該全力以赴,讀書是這樣、擔任立委也是。她長期支持年輕人參與政治,每次投票都是民主社會重要的集體意志展現,決定國家的未來方向。在元旦連假前夕,她特地自選區北上參加快閃活動,盼能鼓勵尚在期末考期間的同學們,給在外求學的選區年輕人溫暖,爭取支持;並呼籲二週後大家返鄉投票。

今日活動立委候選人們「哈利波特」扮相打破傳統問政的嚴肅形象,吸引不少台北車站周邊民眾關注,並拿起相機在一旁攝影,甚至有熱情民眾主動前往與候選人拍照。最後則是在新光三越前廣場,排出「讓我們一起歐趴」手舉牌隊伍,並由青年於路邊宣講民進黨青年政策,盼能爭取青年選票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