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妻子家族持有的分租套房「凱旋苑」爭議發酵,民進黨今(27)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凱旋苑」每月收租16,000元,暴增5倍租金、剝削坑學生。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日在節目中表示,侯友宜「凱旋苑」的漲價幅度,居然是今年預估通膨率的2倍。

林靜儀今日在節目《94要客訴》中表示,國民黨經常說台灣通貨膨脹嚴重,她試算了一下,今年預估通膨率是2.1%,「凱旋苑」租金每年漲5%,是通膨率的2倍多,而明年的預估通膨率是1.5%,他們的漲租幅度是其3倍多。

關於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被爆出曾參與統戰相關活動的爭議,林靜儀則認為,可以接受吳欣盈當時不是政治人物,參加這樣的活動,社會上不會有太多批評;不過,吳欣盈現在是副總統候選人,不應該講出不知道中國會統戰這樣的言論,至少得要表達那樣的活動是統戰行為,只是當時的自己不知道,現在清楚了,然而,吳欣盈只是表示「當時兩岸關係好」,外界應該難以接受。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   圖:翻攝自「94要客訴」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