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倒數17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因提名戰國策傳播集團創辦人吳春城,引發許多關注。然而,昨日在臉書上突有一名在介紹欄打上戰國策員工的臉書帳號「陳俊宏」發文宣稱,自己是民眾黨終身黨員,並拿出一份內容為戰國策傳播集團11月工作檢討及修正規劃,直指民眾黨透過戰國策養網軍。然而,這項指控隨即遭到戰國策駁斥,強調公司創辦以來,沒有陳俊宏這名員工。相關消息也引來真的在戰國策工作過的網紅四叉貓關注,他表示,這一篇文的可信度不高。

臉書帳號「陳俊宏」貼出一份戰國策傳播集團內部會議資料,顯示11月份PTT、臉書社團等共發文6880萬篇,津貼總計270萬元,其中PTT攻防56组帳號每天目標3篇,4組被水桶,11/1-11/30 共洗板4291篇,目標5040(56組X3篇x30天)篇,達成率八成五,臉書則有24組帳號經營18個臉書社團,分享貼文2589萬篇、達成率72%。

內容中也指稱網路作戰分組,分為酸文組、假中立組、反串組、攻擊文組、純發文組、臉書社團組、技術組等,並特別標註重點議題,包括安排側翼到賴清德萬里老家拍照打卡、民進黨缺電與綠能議題、製造藍白合侯友宜當副手網路聲量等。

然而,戰國策傳播集團董事長張美慧隨即澄清,戰國策自創辦公司30年以來,並無員工名叫「陳俊宏」,內容文件也不是戰國策傳播集團所執行業務,且文件上所使用的LOGO是舊的,為扼止這種惡意栽贓行為,公司正和律師研究下一步司法行為。

由於台灣名為「戰國策」的網路行銷與傳播公司有兩間,一為「戰國策傳播集團Jet-Go Consulting Group 」,另一則為「戰國策集團」(NSS),相關訊息也引來曾在戰國策工作過的網紅四叉貓發文,四叉貓強調,自己工作過的戰國策英文簡稱「Jet-Go」,老闆是民眾黨不分區第四名,戰國策底下有許多子公司(順律顧問、民意傳播、爆米花數位、大社會資訊),子公司除了可以分類不同工作以外,也能拿來同時接競品的案子,網路的部分通常是由「爆米花數位」來執行。

四叉貓認為,這一篇文可信度不高,理由有兩點,第一,公司內的提案報告通常都是PPT全彩版,弄成這樣太粗糙會被主管退件;第二,一般來說不會印上戰國策的LOGO,而是印上爆米花數位的LOGO,但他也強調,因已離職一段時間,有可能現在標準不同也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