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即將到來,近日高雄多個地點陸續出現黃色地景裝置藝術,形式有黃色笑臉地貼,也有黃燈投射等,高雄市長陳其邁更在臉書貼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點亮「療癒黃光」的照片,神秘地表示,「是誰?即將把巨大的歡樂奇蹟,帶回港灣?」對此,不少民眾紛紛猜測是10年前席捲高雄的黃色小鴨要回歸了!

「咦?猜猜為什麼會有療癒的黃色燈光?」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高雄出現許多黃色角落,今天又在愛河灣、崗山之眼,點亮燦爛的黃。他提到,10年間,山海間都有了不一樣的建設和轉變,「是誰?即將把巨大的歡樂奇蹟,帶回港灣?」

陳其邁的臉書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貼文底下不少民眾留言猜測,「難道是黃色小鴨?」、「真的很懷念當年在高雄黃色小鴨」、「金黃色燈光真的很美,但我想會不會是黃色小鴨曾經也帶來一股風潮,高雄人也都很熱愛,不知道是不是,太棒了」、「是黃色鴨鴨嗎?市長真的很會給大家驚喜欸,好開心」。

許多民眾都期待看到黃色小鴨重新游回高雄港,對此,陳其邁昨日受訪時仍保持神秘,僅表示「準備好才能說,但過年期間到高雄往南走就對了」。

2013年黃色小鴨在高雄光榮碼頭展出1個月,短短時間內就吸引390萬觀光人次,創造10億元商機,睽違10年,巨大的黃色旋風是否有機會再度席捲高雄,令人期盼。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26)在臉書貼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點亮「療癒黃光」的照片。   圖:取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26)在臉書貼出崗山之眼點亮「療癒黃光」的照片。   圖:取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2013年黃色小鴨在高雄光榮碼頭展出1個月,短短時間內就吸引390萬觀光人次,創造10億元商機。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