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聯合台中市政府、和平區公所,於今年12月31日分別在谷關梨山兩處將同步舉行「歲末跨年晚會」。谷關場邀請「哈斯哈斯」、原民表演團體「泰好玩」、宋少卿等人;梨山場則邀請到泰雅原舞工坊、蕭牧時、林育澤、郭家瑋、「山羊樂團」及張心傑等人,和大家一起跨年!

參山處與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共同舉辦谷關梨山跨年晚會已超過10年,近年委由和平區公所籌辦;歡迎各界在溫泉勝地暖心跨年、在山谷燈光秀簇擁下閃亮倒數,還有在全臺最高海拔的宮殿旅館「梨山賓館」前,迎接新年到來!不少民眾上山跨年、到梨山參加元旦已成每年既定行程,尤其是這個時間梨山住宿已達滿房,想要上谷關梨山的朋友們,出發前請提早確認住宿情形。

參加12月31日在谷關、梨山舉行「歲末跨年晚會」,還能參加摸彩拿好禮喔!只要是在12月31日住宿,向活動合作的旅宿業者索取摸彩券(每人限取1張),或是31日參加晚會,到發放區領取摸彩券(送完為止),就有機會拿到各項好禮,包括最大獎的50吋聯網電視,其它還有10吋平板電腦、掃地機器人、小米手環、直立式吸塵器、電子鍋及烤箱等好禮。

梨山在新年元旦舉行全台最高海拔元旦升旗典禮,邀請各界一同在海拔1956公尺的梨山賓館前,迎接太陽在梨山山頭冉冉升起,邁向新的一年新氣象。現場預計在早上7點30分開始發放紀念圍巾,民眾可憑身分證件免費領取1份(限量400份),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