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今(26)日攜手鄭家純車掃溪州鄉,從大庄開天宮出發,路程終點是謝衣鳳家族位於溪州街區上的豪宅白宮。鄭家純則特別換上紅色禮服,在豪宅前打卡,大拍網美照,她說,換裝上陣不僅是「致敬」謝家公主城堡,也是希望給吳音寧添喜氣,祝福她高票當選。

鄭家純表示,這週看到很多鄉親朋友來朝聖謝家豪宅,謝家豪宅被誤會是「彰化outlet」、「衣鳯百貨」,說明謝家財力驚人,當了三代立委,只有圖利自己,沒有真正照顧到地方鄉親。「為了呼應公主城堡,我今天也有備而來。」鄭家純特別穿上紅色戰袍,「紅色意味喜氣,這件戰袍曾經幫議員助選,對方高票當選,所以不僅是致敬城堡,也是希望給音寧喜氣,祝福她高票當選。」

吳音寧說,謝家白宮豪宅一月取得使照,但現在仍然在施工中,「我們會遞檢舉函給鄉公所和縣政府,檢舉它是二次施工違法。謝衣鳳說我們在抹黑,我們只是提出事實而已。請公所和縣政府查清楚,為何還在施工呢?應該是綠地停車格的地方,但現在正在蓋車庫。」吳音寧請縣政府不要將責任推給鄉公所,她會遞件檢舉函,希望溪州鄉公所和彰化縣政府都要徹查此事。

吳音寧表示,謝家二工的範圍原本是草皮,現在已經鋪設了水泥地,而且是完工已取得使照之後,這是完全違法,她呼籲更多鄉親過來看看,「所有來看過的人,都可以越看越清楚。像謝典林議長說的,大家都可以來考察。我相信真相會越考察越明,大家越多人來考察,就會越多人越清楚。」

由於謝家豪宅近期變成觀光景點,吳音寧還建議,謝家應開放豪宅,讓第三選區的農特產品進駐銷售,「大家來參觀,可以刺激消費,謝家可以造福鄉里,不收租金。」吳音寧說,台糖建地淪為私人豪宅,只會加劇貧富差距,大片土地若能作為農產交易中心,讓農民進駐販售農產品,可以帶動觀光產業、農漁畜產業,有助於社會公平,「社會應該往公平正義的方向邁進!」

吳音寧也表示,謝家在溪州鄉有三代豪宅,謝家第一代豪宅「省議員謝言信大樓」,明明使用執照只能蓋三樓,卻蓋了七樓半,這是很明顯的大違建,「謝衣鳳說她對這棟大樓不清楚,說這不是她能決定的事,但是你們謝家三代都當立委,衣鳯你說不清楚,並不能夠切割。」

鄭家純陪同吳音寧在溪州鄉車掃,終點是謝衣鳯家白宮豪宅。   吳音寧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