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日是西方傳統節日耶誕節,據美國《國會山報》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當天在社交平臺發表「不同尋常的聖誕祝福」,他稱那些在他看來「企圖毀滅」國家的人應該「在地獄裡腐爛」。

報導說,上述內容僅是川普在社交媒體平臺上發佈的有關耶誕節的資訊之一,他 25 日整天都在攻擊拜登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等政治對手。

「祝所有人聖誕快樂,包括不誠實的喬•拜登唯一的希望、瘋癲的傑克·史密斯,」川普在當地時間 14 時 38 分發佈的一條貼文中寫道。

傑克·史密斯是美國司法部日前指派的特別檢察官,其工作內容有關川普涉「不當處理涉密文件」案,以及調查川普是否煽動支持者在 2021 年 1 月 6 日衝擊國會山、試圖推翻 2020 年總統選舉結果等案件。

《國會山報》報導繼續提到,川普還抨擊了美國國內其他「邪惡和病態的人」,指責他們的行為包括開放邊界、促使通貨膨脹、在阿富汗投降、製造綠色新騙局、推行高稅收、讓國家能源不自主、在俄羅斯/烏克蘭或以色列/伊朗問題上主張動用軍隊,以及所有的對電動汽車的狂熱等等,他稱這些人「正試圖摧毀我們曾經偉大的美國」。「願他們在地獄裡腐爛。再一次,聖誕快樂!」川普總結說。

起訴川普的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 圖:翻攝自Brian Davis X帳號

另據英國《獨立報》,川普表示他很難去享受耶誕節,究其原因,與拜登有關。

「如果有一個不誠實、無能,且想把自己的政治對手關進監獄的總統…」川普寫道 : 「那麼就很難有一個真正偉大的耶誕節。我們正在為拯救我們的國家免於瘋狂和毀滅而戰。『讓美國再次偉大』2024!!!」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的相關競選活動正逐步展開,拜登與川普之間的交鋒也日漸激烈。就在此前不久,拜登上週六 ( 23 日 )在離開白宮前往大衛營過聖誕假期之前公開表示,他「想不出一個」讓川普享受絕對豁免權的理由。

美國總統拜登。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