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一份國際報告即發表「2023年最值得購買的智慧手機」評比結果,而前5名的智慧手機分別是:iPhone 15 Pro Max、Galaxy S23 Ultra、Galaxy S23 FE、OnePlus 10 Pro 5G 與 iPhone SE 2022。這些手機都具有出色的性能、拍照、續航力和耐用性,並且涵蓋了不同的價格區間,適合各種消費者的需求和預算。

根據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的最新智慧型手機評比結果指出,iPhone 15 Pro Max獲得87分的評價,是所有手機中最高的分數,為評審們心目中年度最佳iOS手機。

報導內容指出,此款手機採用了6.7吋螢幕,內建強大的A16 Pro處理器,可以流暢地運行各種高階遊戲和應用程式。而3鏡頭攝影系統支援5倍光學變焦,可以拍出清晰細膩的照片和影片。電池續航力可高達52小時,而且在跌落測試中也表現出良好的抗衝擊能力。

Galaxy S23 Ultra則是2023年度最佳Android手機,它有6.8吋的超大螢幕,支援SPen手寫筆,可以提升使用者的生產力和創意。它的四鏡頭攝影系統包含了一顆2億畫素的主鏡頭,可以拍出讓人驚豔的靜態和動態影像。它在《消費者報告》的評分中獲得了85分,僅次於iPhone 15 Pro Max。

另外3款手機則是500美元(約合台幣1.55萬元)以下的最佳選擇,它們都有不錯的性價比和功能。Galaxy S23 FE是一款輕旗艦手機,具有與S23 Ultra相似的設計和規格,但價格更親民。OnePlus 10 Pro 5G(台灣未引進)去年推出的機款,有強勁的效能和優秀的拍照能力。iPhone SE 2022則是一款採用4.7吋螢幕和Touch ID指紋辨識的經典設計手機,但內部卻使用了A15處理器,可以享受到最新的iOS系統和服務。

《消費者報告》也指出,Google Pixel 8 Pro也是另一款優秀的安卓旗艦手機,雖然與三星Galaxy S23 Ultra相比略遜一籌,但仍然獲得不錯的綜合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