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階段,美麗島電子報今(26)日公布最新民調,賴蕭38.9%、侯趙29.4%、柯吳17.2%,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今天表示,經過黃金週,政治版圖已經確立了,南部的投票動能會是關鍵。

吳靜怡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選情冷冷的,就跟四大公投一樣冷,差別就是「無法預測年輕人投票的動能」。

國民黨的戰術、能量如同反萊豬一樣,好的議題、符合6成以上民意,但她分析,從中部開始五五波持續往南來看,一路衰敗,這次大選也是,開票出來也不一定能贏過2020年韓國瑜的得票數,原因就是在野黨南部體質很弱,沒有直轄縣市首長和強勢立委、又要跟柯文哲分票,「便宜了柯文哲,苦了侯友宜」。

她直言,柯文哲一路的「一分合作、兩分應付、七分壯大自己」在泛藍和泛綠中、在年輕與中間選票獲得最大利益,左邊先打綠,再說自己是墨綠,猛攻新潮流,再說支持蔡英文路線,保住了泛綠選票,右手一樣打藍,別上中華民國旗幟,再說疼惜韓國瑜。

吳靜怡表示,這些年輕人都懂,所以柯文哲恐懼「棄保」發生,無論如何都要用空軍砲火到處攻擊她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到處發散「民調不準」、「排擠式民調」等言論,組織全台灣動員大秀肌肉,製造可能贏的局勢。

「柯文哲沒說的是」,吳靜怡指出,所有民調趨勢,在柯文哲藍白分裂後,「賴蕭配」一路式穩定領先,不只領先,中南部動員的實力已經能確立「侯趙配」的疲乏,「南票北補」一票不少的狀況,賴清德、蕭美琴不用談大勝,但有了柯文哲怎麼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