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日前指控經濟部放水聯合再生違約套利,25日再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違法放水屏東聯合再生綠能審查,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反駁,黃國昌為了求官,烏龍爆料接連不斷,事實資料根本都錯誤。對此,黃國昌當晚再度透過臉書發文批評,賴清德競選總部為潘孟安做的醜事出來護航非常可笑,黃國昌更質問:「賴清德主席,你是被潘孟安蒙蔽,還是面對寵臣,決定要貫徹民進黨『全黨挺一人』的傳統?」

黃國昌在臉書發文寫道:「看到賴清德競總為潘孟安做的醜事出來護航,真的非常可笑。明明就是放水、竟還繼續胡扯。依聯合再生與潘孟安縣府簽訂的契約,聯合再生應該在簽約後六個月(2020年2月3日)以前,提出20MW電業籌設申請;上午記者會時,已清楚提示聯合再生只有提出2MW電業籌設申請。屏東縣政府為潘孟安護航的說法是:『聯合再生公司用3家子公司申請,在第一階段分別以2、6、20 MW,合計28 MW達標』。這根本就是在說謊!」

黃國昌指稱:「依屏東縣政府給聯合再生的函文,聯合再生除了自己所屬天暘綠電的2MW之外,係透過向另一家英系綠能公司力暘購買『茂直能源』(13.52MW)與『中暘電業』(6.37MW)100%的股權,才取巧達到20MW的門檻。問題是,茂直能源跟中暘電業的股權,一直是到2020年6月11日才完成移轉登記,屏東縣政府在5月8日的報告也明確載明『向力暘花3000萬買20MW,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完成』!」

黃國昌痛批:「潘孟安,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6月才完成股權移轉,2月審查卻閉著眼睛讓聯合再生過關,這不是圖利放水,什麼才是圖利放水!聯合再生在屏東灑得5600萬元,到底進了誰的口袋?請問賴清德主席,你是被潘孟安蒙蔽,還是面對寵臣,決定要貫徹民進黨『全黨挺一人』的傳統?原來這就是賴清德口中的『最高標準』?會不會太可笑!也請賴清德主席叫潘孟安自己出來好好面對,不要再躲在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