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日在電視政見發表會表示,民進黨比國民黨更懂得拚經濟,中國這個籃子已經破洞了,怎會想把雞蛋放在中國這個籃子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23)日大酸民進黨批大陸籃子破了,對ECFA的依賴度還不是很高,不只在籃子放更多蛋,還把籃子敲破。

侯友宜指出,民進黨執政近八年,國人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經濟成長率只有1.42%,創14年新低,經濟拚到二十五歲的年輕人,半數的人月薪連三萬元都沒有,這樣大家要如何過日子?民進黨竟然還敢說自己在拚經濟?

侯友宜說,民進黨批大陸的籃子破了,但綠營對ECFA的依賴度還不是很高,也是把雞蛋放在中國那個籃子上,現在還把籃子敲破。

侯友宜表示,現在面對ECFA的貿易壁壘問題,民進黨不面對、不處理,兩岸經濟總要想辦法解決的,未來若照民進黨面對問題的方式,低薪、高物價狀況永遠不會改變;民進黨的3萬資本工資跳票,未來由他當總統,會給所有人安定的生活,任內基本工資會調到3萬3千元。

另外,蕭美琴說,賴蕭配最能夠延續蔡英文的外交路線,侯友宜認為,蔡英文的外交路線,就是整個國家斷交的路線、兩岸兵凶戰危的路線,讓年輕人要上戰場、無法工作,讓人民害怕的路線,完全是不對的路線。

侯友宜強調,未來他要走的路線是台灣的中間路線,他會讓兩岸穩定並堅持民主自由制度,並持續與日本、美國等國家做朋友,也會與中國大陸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