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1)日啟動「唱土地的歌 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活動,依序到訪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四縣市,除了與支持者共同完成拼字外,也發表演說、闡述政見,更甩開偶包與群眾跳舞、高歌,凝聚基層士氣。

此次環台造勢活動形勢與近年各政黨造勢規畫相比,無論是活動內容與時間選擇皆是創舉。據觀察,賴清德在緊湊的環台行程中即使略顯疲憊,但臉上始終堆滿笑容,在選戰最後階段,賴清德陣營將繼續「沿路唱歌」,盼靠著有牛肉又有感情的造勢,一路走進總統府。

花蓮支持者排出「對」字力挺賴清德。 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賴清德今日啟動「唱土地的歌 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活動,上午首站選在宜蘭縣礁溪鄉玉鼎慈天宮,接著長征花蓮、台東,並於晚間抵達屏東縣潮州鎮,四場活動支持者分別排出「選」、「對」、「的」、「人」四個字,賴清德登台發表政見,並率領台下大跳《挺台灣應援曲》、合唱金曲歌王謝銘祐打造的競選歌曲《路》。

此次4天內走遍18縣市的環台拼字、唱歌加演講的全台大造勢活動,除了內容有別於近年各政黨的競選活動外,選在非黃金周的時間,在選前三周就已激發諸多熱情,展現綠營強大的基層民意基礎。

賴清德與支持者互動熱絡。 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針對政見部分,賴清德在台北舉行「國家希望工程」系列政見記者會,針對各項議題進行深入剖析;此次活動途經本島18個縣市,則針對各縣市、區域的發展與建設發表因地制宜的演講、說明「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劃。

事實上,賴陣營早有計畫以地域性提出政見,可將「國家希望工程」視為政見總論,此次每一場的則為各縣市的細則,以加深加廣、因地制宜的方式做論述。

此外,由於賴清德相當喜歡金曲歌王謝銘祐所做的《路》,也因此將其選為競選歌曲,其中歌詞提到「有路,咱沿路唱歌」,因此唱歌橋段也成為了這次環島拚圖的主軸,此次活動可謂是有牛肉又有激情。

據觀察,賴清德今日啟動新一波環台造勢趁勝追擊,看來心情格外激昂,臉上堆滿笑容,不只甩開偶包跳舞, 就連唱歌時也很大聲,幾度陶醉忘我。幕僚認為,賴清德確實心情比較輕鬆,但原因不是在於民調領先或是政見會大受好評,而是在緊湊的密集的輔選行程中,還可以「奢侈地」再次完整環台一圈,好好地跟支持者報告國政藍圖。

黨內人士也說,就在藍白陣營陷入辯論假訊息爭議之際, 賴清德陣營則要繼續「沿路唱歌」,環台行程明日預計前往高雄、台南、嘉義、雲林,繼續衝刺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