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因捲入沙鹿豪宅涉假買賣、詐領助理費遭台中地檢署起訴,並於今(21)早赴台中地院出庭。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坦言,她與地方民眾已經搞不清楚顏寬恒應訊是因為哪件案子,也已不曉得是哪條被起訴的罪名。

林靜儀指出,顏寬恒目前有涉及到侵佔國有地、豪宅違建可能的假買賣、疑似盜用助理費的貪污案。所以,地方民眾仔細思考下,對於顏家十年來的觀感,都是牽涉到的圖利自己家族與貪污的案件。

「記不得顏家對國家立法、地方建設有何貢獻?」林靜儀批評說,目前延宕已久的捷運,也因為跟顏家牽扯進去而沒有進度。另外,盧秀燕市長日前舉出的冬瓜路政績,卻是地方屢傳車禍需要改變規劃的瑕疵建設。

林靜儀強調,請顏寬恒好好面對司法,讓相關案件能儘速給地方有所交代。她進一步認為,大家也會有所遲疑,是因為在這種情況下,顏寬恒仍持續參選,甚至涉及到貪污案,一旦遭到判刑,又符合選罷法黑金條款,誰能保證未來不會因為貪污罪再讓中二選區進入補選,這種事,難道顏家要讓地方再來一次?

盧秀燕陪同顏寬恒拜票。   圖 : 顏寬恒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