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選舉委員會今(20)日辦理第11屆區域立委候選人號次抽籤民進黨候選人抽中2號者最多,6人之中即有4人抽中2號,他們興奮高喊「美德贏台灣」;國民黨候選人則有2位抽中3號。此次台南市立委選舉共有19人參選,搶奪6席立委,民進黨6位現任立委能否全數順利連任備受各界關注。

台南市立委抽籤結果如下:

第1選舉區:1號/魏耀乾、2號/林芳竹、3號/賴惠員、4號/周宏昌、5號/蔡承攸、6號/侯陸太。

第2選舉區:1號/陳昆和、2號/郭國文、3號/詹秋嫻。

第3選舉區:1號/姚正玉、2號/陳亭妃。

第4選舉區:1號/劉清田、2號/林宜瑾、3號/李全教。

第5選舉區:1號/蕭燐洪、2號/林俊憲。

第6選舉區:1號/王定宇、2號/陳永和、3號/陳以信。

台南市選舉委員會表示,立法委員候選人競選活動期間自明(2024)年1月3日起至1月12日止為期10日,立法委員候選人名單,則將於候選人競選活動期間開始前1日(明年1月2日)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

立委賴惠員抽到3號,立即喊出「惠做你靠3」的吉祥口號。她協辦的「快樂聖誕,歡樂童年~嗨Party大遊行」今日下午在新營市區主要街道熱鬧登場,有近300位國小的小朋友報名參加,一起以快樂的步伐、歡樂的笑聲,在聖誕節前又將屆年終之際,散發活力的童年。台南醫界耆老鄭永穆醫師也撥冗參加,笑談歡樂不分年齡。

立委郭國文由市議員黃肇輝代為抽籤,也抽中2號,並在現場高喊「第二選區投2號」、「賴清德2號、郭國文2號,雙雙對對,高票當選」。確認號碼後,郭國文展開車掃行程,早上從山區楠西開始,一路掃到天暗,就為了走遍第二選區13區。一路上由不同議員陪通,包含在地的副議長林志展、市議員陳秋宏、蔡蘇秋金,山區則是由爸媽皆為左鎮人的黃肇輝陪同。

立委陳亭妃由四座用氣球編織而成的小英總統、賴桑、戰貓及妃妃姐姐陪同現身選委會,「妃常女力」陳亭妃希望藉著政治大咖的加持,有著「妃」常強的籤運,抽到「妃」常棒的號碼,可以開出「妃」常高的票數,成為爭取台南建設「妃」常有力的後盾。四座大型氣球公仔不僅華麗而充滿質感,民眾紛紛讚嘆每個人的神韻都好細緻,尤其身為主角的妃妃姐姐手上掛滿氣球造型的肉粽、凍蒜、菜頭,象徵鄉親對陳亭妃滿滿的期待。陳亭妃最後果然順利抽中象徵「妃常棒」象徵勝利的2號。

立委王定宇幸運地抽到「1」號籤王。王定宇隨即站上戰車,透過「車掃」向東區及新豐區的鄉親報告這個好消息,同時呼籲民眾集中選票,總統票投2號支持賴清德和蕭美琴,立委票投1號支持王定宇,政黨票支持6號民進黨,3票守護台灣,2024台灣一定要贏。他站在宣傳車上,與鄉親分享他抽到「1號」籤王的喜悅,並呼籲集中選票,3張票全力支持民進黨。他更表示,抽到「1號」與他長期以來的訴求「一起努力讓家鄉更美好」不謀而合,未來他將繼續全力以赴為家鄉奮鬥,與鄉親們一起攜手努力,爭取更多的資源和福祉,建設家鄉、建設孩子的未來。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永和抽中2號之後,立即將號次印上為他量身訂做的「選舉戰車」布條上,意氣風發地正式對外宣布,他已準備好上戰場了。

立委賴惠員抽到3號,立即喊出「惠做你靠3」的吉祥口號。   圖:賴惠員提供

立委郭國文抽中2號,隨即展開車掃行程。   圖:黃博郎/攝

立委王定宇幸運地抽到「1」號籤王。王定宇隨即站上戰車,透過「車掃」向東區及新豐區的鄉親報告這個好消息,同時呼籲民眾集中選票,總統票投2號支持賴清德和蕭美琴,立委票投1號支持王定宇。   圖:黃博郎/攝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永和抽中2號之後,立即將號次印上為他量身訂做的「選舉戰車」布條上,意氣風發地正式對外宣布,他已準備好上戰場了。   圖:陳永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