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於今(20)日釋出iOS系統更新版本,包含iOS 17.2.1及針對舊機型提供的iOS 16.7.4都做出更新,除了修補耗電問題外,也針對內建App無法安裝的Bug提出修正,與之前相比,這次版本更新規模相對較小。

根據官方說明,這次蘋果主要解決電池在特定情況耗電量比預期還要快的問題,針對iOS 17.2.1的耗電問題的具體情況則沒有多加說明。先前YouTube頻道iAppleBytes以五款不同型號的 iPhone 測試 iOS 17.2 的續航表現,發現進步與退步的幅度都沒有特別明顯,因此認為該版本並沒有嚴重的耗電問題,目前暫時無法確定蘋果維修的項目為何。

而另一項iOS 16.7.4,主要則是瞄準無法升級成 iOS 17 的舊款 iPhone,先前有用戶回報提到,若是刪除部分蘋果內建的 App,就無法重新在 App Store 下載安裝,因此蘋果也在這次修正此 Bug。

現在iPhone 用戶已可前往至手機的「設定」>「一般」>「軟體更新」,下載最新的iOS 版本,選擇安裝後即可完成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