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顏寬恒今(19)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對手林靜儀意圖使人不當選。林靜儀回嗆說:「顏家問政沒進步,清廉做不到,豪宅倒是長很快。」「顏寬恒你敢不敢保證,明年如果你當選,你不會因為司法案件被判刑,再讓中二補選?」

林靜儀表示,歡迎顏寬恒來告,既然他認為司法可信,那為什麼自己案件要抹黑司法說是政治追殺? 林靜儀呼籲顏寬恒相信司法、面對司法,希望顏寬恒也能儘速面對豪宅侵佔國有地爭議,並請證人出庭。

林靜儀痛批,過去中二地區因為畏懼顏家黑金勢力,所以讓顏家每次參選都不用被檢驗;更因為惜情,屢次用選票給顏家機會。但是十年來,顏家問政沒進步,清廉做不到,豪宅倒是長很快。

林靜儀認為,現在中二地區選民不一樣了,民眾厭惡顏家的黑金、在地人勒索言論,所以願意支持陳柏惟、林靜儀,希望找回真正的民主和光榮。

顏寬恒表示,林靜儀在12月7日的記者會上,指名道姓說顏寬恒餐會賄選、前金後謝、假民調恐嚇選民等不實指控。他強調,選舉拚的是過去的政績、未來的政見,但對手不斷用影射、栽贓、甚至直接指名道姓的方式來攻擊,與正向選舉的呼籲背道而馳。

顏寬恒指出,在2022年補選時,因為在自己的座談會提供了炒米粉、貢丸湯這種台灣小吃,被對手檢舉,有多位里長、里民被檢警調大動作搜索、約談,最後無保請回,最後案件隨著選舉結束,地檢署不起訴、簽結,就這樣無疾而終,因此他認為,最後不到一個月,對手仍然會用一樣的手段,一杯鋁箔包飲料、一杯爆米花、一顆包子、一顆肉粽,都可能遭到對手檢舉,因為對手在上次補選嘗到甜頭、食髓知味,這次恐會如法炮製。

顏寬恒說,林靜儀所指控去年補選投開票所外面有人在紀錄誰去投票、還有林林種種的不實造謠,講得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彷彿這些伎倆,就是他們所慣用的,現在的社會,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就很容易可以錄音錄影蒐證,投開票所也都有員警部署,怎麼可能還會發生這種事情。

他也呼籲所有選民,只要發現賄選情事,一定要勇敢站出來,不要怕民進黨查水表,因為這時的膽怯會換來未來四年的空轉,最後一個月,請大家堅定意志,不要被這些毫無根據的謠言,影響對於候選人的支持。

林靜儀表示,歡迎顏寬恒來告。   林靜儀/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