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媒《塔斯社》當地時間 18 日報導,烏軍總司令瓦列裡·扎盧日內證實,在其工作場所發現了竊聽設備。

扎盧日內表示,經由近期的例行檢查,在自己的辦公地點之一發現了竊聽設備,「我有很多個辦公地點,在其中一個地點發現了竊聽設備。我已經很久沒有去那裡了。」

此外,《美聯社》稱,扎盧日內還暗示在其他地點也發現了竊聽設備,但並沒有詳細說明情況。

據烏克蘭媒體此前報導,在扎盧日內及其工作人員的辦公室內發現了竊聽設備。隨後烏克蘭安全局宣佈就此事展開立案調查。此外,烏安全局稱該設備「處於無法運行的狀態」。

俄羅斯《報紙報》報導稱,烏克蘭國防部前副部長漢娜•馬利亞爾在回應此事時表示,在烏克蘭「原則上每個人都明白存在竊聽和資訊洩露的可能性」,因此在交流時一直會考慮到這一點。她同時承認,烏軍總部機密資訊已「不止一次」被洩露。

烏軍的機密行動,常遭竊聽洩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與扎盧日內不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開始繞過扎盧日內直接與烏軍指揮官溝通,讓扎盧日內有被架空的風險,圖為澤連斯基(左)以及扎盧日內(右)。   圖:翻攝自邵永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