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牙(周宜霈)曾在臉書上揭露黑人 (陳建州)在2012年赴香港錄節目時,企圖對她性騷擾的經歷,引發社會關注。陳建州否認指控並提告周宜霈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經過調查後,認為大牙非故意捏造虛偽事實,因此決定不起訴大牙。針對此事大牙稍早表示,她一直都相信「正義會來!」

今年6月27日,大牙在臉書上指控黑人於2012年間,在香港飯店房間內對她圖謀不軌。黑人則否認所有指控,並與妻子范瑋琪一起向大牙提出1000萬元的民事求償,還要求大牙登報道歉。這引發了社會的強烈反彈,黑人夫婦後來撤回了民事訴訟。大牙在臉書上公開了法院的撤回起訴通知,並表示「相信事實是不容挑釁的」。然而,黑人仍堅持控告大牙刑事加重誹謗。

2017年開始與大牙合作的經紀人黃某,曾是黑人的經紀人。他表示,大牙不願與黑人同台或一起工作,因為黑人在香港錄節目時,在飯店房間內對她有不當行為。大牙當時強烈反抗並拒絕黑人,事後仍感到「腿軟發抖」。黃某說,大牙在談到這件事時,情緒激動且多次哽咽,後來在節目中與男藝人有親密動作時,也因回想起黑人的騷擾而當場哭泣。黃某認為,黑人對大牙造成了深刻的創傷。

檢方在不起訴書中指出,周宜霈雖無法證明自己所言為真實,但根據她所提供的證據資料,可以推斷她並非故意捏造虛偽事實。周宜霈的前經紀人和好友等5位證人,也都證實周宜霈多次向他們透露遭陳建州騷擾的事情,且每次提及時都表現出極度不安和憤怒的情緒。周宜霈在節目中與男藝人有親密互動時甚至會哭泣,表示是因為想起陳建州對她的侵犯。這些證詞都顯示周宜霈所言非虛。

對於不起訴結果,大牙稍早也對媒體表示,「一直都相信正義會來,謝謝司法,也謝謝所有關心這件事情的朋友、家人及不知名的您們。我依舊相信做對的事,不需要猶豫,也希望這個消息能帶給那些仍深陷在me too 裡的朋友一個鼓勵及信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