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稱自己外交政策會依循總統蔡英文的路線,引發外界質疑。蔡英文昨天在造勢演講提到,有人說要走「蔡英文路線」,但她的路線是穩定、讓人信任,不是變來變去、不是反反覆覆,暗諷柯文哲。對此,柯今(18日)嗆,在兩岸、內政問題,他不同意蔡英文,並稱「穩定的國家路線也不能讓國家推向滅亡的邊緣」,他認為美國對蔡英文維持台美關係相當滿意,但人家優點學習、缺點還是照樣批判。

柯文哲、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上午於全國競選總部召開金融政策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蔡英文昨天強調,自己的路線是穩定、讓人信任,不是變來變去、反反覆覆,柯文哲指出,但更重要的,穩定的國家路線也不能讓國家推向滅亡的邊緣。對他來講,人家的優點我們學習、人家的缺點我們不要理它。

柯文哲坦言,台灣跟美國的關係的確是很好,因為自己親自到美國去過,跟美國政府高層 或眾議員談過話,目前台美關係很好,美國對蔡英文能夠維持台美關係也相當滿意,「但是,兩岸關係、內政問題,我不同意蔡英文做的」,柯強調,人家優點我們學習,缺點我們還是照樣批判。

至於柯文哲近日在台南、桃園造勢,號稱到場支持者都破萬,但頻遭藍綠質疑,柯文哲說,他倒覺得重點不是人數,而是來的人所持的態度,他後來發現那種遊覽車來的,主持人都還沒講完,因為遊覽車要開走了,後面都跑掉一半,或是主持人講到一半,趕快跑去旁邊領便當,這有什麼用?

柯文哲表示,政治是眾人之事,是要能直接傾聽人民聲音,也訴諸人民的意志,所以他倒覺得,多一個、少一個不重要,對他來說不管怎麼樣,選舉跟執政都是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自己非常清楚,「我今天在台灣社會存在的最大目標,我們是來改變台灣的」,且更重要的是,要因為柯文哲而讓台灣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