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路透社》報導揭露了美國情報機構對俄羅斯烏克蘭軍事行動的評估,透露了引人注目的數字和事件。自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以來,已有 315,000 名俄軍傷亡,相當於其總兵力的 90%。這一令人震驚的數據顯示了俄羅斯在軍事行動中所遭受的重創。

這份最新解密的美國情報還強調,除了人員傷亡,俄羅斯還在武器裝備上遭受了嚴重損失。最初擁有的 3,500 輛坦克中,已有 2,200 輛損失,僅剩 1,300 輛仍留在戰場上,迫使俄羅斯動用 50 年前的 T-62 戰車。

在最近的東部反攻行動中,俄羅斯再次遭受嚴重打擊,傷亡超過 13,000 人,失去 220 輛戰車。這使得美國情報機構斷言,俄羅斯的軍事現代化進程已倒退了 18 年。

然而,這篇報導中的客觀性值得關注。對俄羅斯軍隊的統計採用了傷亡人數,包括死亡和傷者,使得數字更為驚人。相對地,對烏克蘭軍隊僅報導死亡人數,且有普遍認為這一數字可能被低估。

報導還提到美國國防部公佈這份數據的時機選擇引人關注。在美國內部,尤其是共和黨內,對對烏克蘭援助的質疑聲浪日益高漲。一些共和黨人將對烏克蘭的援助與內政議題綁在一起,這可能顯示美國政府開始將烏克蘭問題納入其他議題的談判籌碼。

俄軍在最新一波的反攻中傷亡慘重,戰場上到處都是俄軍的屍體。   圖 : 翻攝自騰訊網/秦蓁說

俄軍僅剩 1,300 輛仍留在戰場上,迫使動用 50 年前的 T-62 戰車。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

在美國內部,尤其是共和黨內,對對烏克蘭援助的質疑聲浪日益高漲。   圖:翻攝自澤連斯基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