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選舉倒數,有外媒揭露,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再度赴中訪問,由於時機點敏感,引發外界質疑。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5 日)酸,重點是夏立言去中國為何會被台灣人民懷疑,因為就是有問題、怪怪的,國民黨跟中國交往,台灣老百姓會一直打問號,因為國民黨是買辦文化,但他不會因為跟中國交往,失去台灣人民信任。

柯文哲上午出席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陳琬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準備辯論,柯僅說,辯論還是要準備,要申論、結論一些題目,反正考試、辯論都是要準備,會盡力努力進行。

至於怎麼看夏立言在選前訪中,柯文哲認為,夏立言去中國不是重點,而是夏立言去中國為何會被台灣人民懷疑,這才是重點,因為你們就是有問題、怪怪的。

柯文哲強調,自己上節目說柯文哲是在現階段最能夠處理中美關係的人,因為美國也不會說不信任柯文哲,因為他講話還是有信用,「你真的跟我講,我很明白告訴你,我也跟美方保證 no surprise」;而對中國的交往,他不會因為跟中國有交往,失去台灣人民信任,這是最重要的。

柯文哲直言,今天國民黨跟中國交往,台灣老百姓就是一直打問號,因為國民黨就是買辦文化,信用也是要長期累積的,所以,2024 選擇柯文哲,是台灣最安全的一個選擇。

被問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選後,至今仍未明確表態,僅稱支持會勝選的人,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聽聞後則笑回 :「呵呵,你對這個有疑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