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3日晚間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談及兩岸關係時表示,為什麼要製造敵人?若一開始就採取刺蝟的態度,會失去更多朋友,「所以偶爾被騙一兩次就算了」。對此,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今(14)日直呼,「這簡直太離譜了」,柯文哲就是一個國家安全最沒保障的選擇。

柯文哲昨晚接受YouTube頻道「范琪斐的美國時間」節目《斐姨所思-阿姨想知道》主持人范琪斐專訪,針對兩岸關係,柯文哲說,為什麼要製造敵人?這也許是醫生的邏輯,醫生最大的缺點就是把每個人都看做好人,因為病人不會害他。

「我覺得是這樣啦,這是個人的理念就是說,也許我們會被騙一次兩次,但是如果一開始採取那種刺蝟的態度,我們失去更多朋友,所以偶爾被騙一兩次就算了」,主持人問,包括這次藍白合嗎?柯文哲說, 對啊, 騙一兩次就算了,「至少我就從此我認識你這個人,那這樣就好了」。

對此,吳靜怡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談到兩岸關係用「偶爾被騙一兩次就算了」這種態度來詮釋對待中共的理念,「簡直荒謬至極!」,國與國之間的談判,被騙一次不只可能會破產,還有可能被滅國,所以這觀念「簡直是太離譜了國昌老師~」。

她提及,前立委黃國昌加入柯文哲陣營,比較特別的是,沒聽到黃國昌在時力創黨最在乎的台灣主權問題,「或許是受到柯文哲耶穌會感召,本來很硬的男人,突然變得全身酥麻軟趴趴」,又或者走蔡英文路線就是柯文哲跟黃國昌合意的結果,「那恐怕就是拒絕九二共識、反對兩岸一家親嘍!」

吳靜怡痛批,柯文哲的國際關係態度曖昧不明,又在參選總統時,各方面顯得這麼反覆,「恐怕不只美國,連中國都無法對柯文哲信任」;「柯文哲過去選台北市長,就當我們台北市被騙票1、2次,所以這次就真的算了」,柯文哲已經打算好了,2024選再差,他都不會辭黨主席來負責,這樣沒有責任感的態度還想當總統,只能再喊一次「這簡直太離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