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凌晨一名41歲的台灣遊客陳男在泰國旅遊時,遭當地汽車撞上,送醫後被拒收,送到另一家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對此,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提醒,出國前要做好3件事,包括買足額的旅行平安險,並注意當地醫療制度等。

該起事故發生於凌晨1時左右,陳男在曼谷博他那幹路遭汽車撞上後失去意識,當地救護人員將他送往距離事發地點僅500公尺的醫院,但院方因認為陳男是外國人恐收不到醫療費,因此拒絕收治。救護人員再次將陳男送往另一家醫院,但最終陳男卻因延誤救治時間,最後不治身亡。

洪子仁表示,出國前有3件事要先做:
1. 了解當地疫情和傳染性疾病,可先到旅遊醫學門診打疫苗。
2. 投保足額的旅行平安險,包含意外傷害醫療險、海外突發疾病險。
3. 盡量不要落單,結伴同行。也要注意當地醫療制度,避免發生類似的憾事。

洪子仁指出,在台灣外籍人士若發生意外或疾病,只要就醫都能和本國人一樣的待遇,即使是落跑移工,醫院仍會以救人優先。他也呼籲,泰國當局應檢討醫療制度,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據泰國臉書粉專「สวนหลวง มีดี」的指出,警方已經找到肇事逃逸的駕駛員,為一名51歲的男性,泰國警方隨後也找到了肇事的黑色轎車,目前正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