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近日審議113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1)日召開記者會披露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凍結陸委會預算,民進黨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拿出提案理由抨擊,引起國民黨總召曾銘宗與謝衣鳳直闖民進黨立院黨團記者室。

吳音寧於記者會當著謝依鳳質問「您是否同意中國介入台灣選舉?是否同意重慶國台辦招待彰化村里長赴中旅遊?」多數人應該會認為同意,因為重慶市台辦來台就是由謝家負責長期招待,也希望謝依鳳能說清楚講明白。

吳音寧將謝依鳳提案凍結預算理由指出,陸委會被上海台辦稱「有利統一」或可延緩統一,因此她質問謝依鳳是主張加速統一?還是延緩統一,甚至是不希望統一?一切都應該向民眾說清楚,更可針對兩岸議題雙方公開辯論。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於記者會前,向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要求,若記者會召開,國民黨團揚言將退出113年中央政府總預算的朝野協商,民進黨團記者會則是照常舉行,曾銘宗與謝衣鳳兩人則待約莫5分鐘離開現場。

莊瑞雄於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確實看到記者會今天揭露事情,對他們的選情影響很大,立委要刪減陸委會預算,事實證明你沒有跟自己人站同一邊,國民黨要撤案來得及,若要退出協商,相信曾銘宗不是那麼不理智的人,還是回到總預算協商,你要反對就反對,是政黨協商基本的運作。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直闖民進黨記者會,但一語不發。   圖:金大鈞/攝

民進黨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質問謝衣鳳刪減陸委會預算理由。   圖:金大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