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日前發布今年第 3 季中國大陸情勢報告,指出隨著 2024 大選逼近,中共已然加強介入選舉的力道,然而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卻以陸委會「尚未瞭解中國影響台灣人民投票意向目標」為由,提案凍結百萬預算。對此,彰化縣立委參選人吳音寧直言,謝提案凍結的理由不僅不知所云,甚至提案書中還寫不清是「贊成,抑或反對」。

吳音寧今(9)日於臉書上發文,指中共試圖介入台灣選舉,早就不是新鮮事。介選的手段,包含既有的會見台灣人士及座談、舉辦農業交流大會、推出入出境便利政策等。近期更政治操作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對台灣企業查稅、農產品輸中及中客來台觀光等議題,企圖以經濟干擾選舉。

她補充,也包括最近爆出新聞的,透過中國重慶市台辦,招待彰化縣的村里長及頭人等到中國旅遊ㄧ事。

而針對謝衣鳯提案凍結陸委會上百萬的經費,吳音寧表示其凍結理由,實在是不知所云。

據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提案表,謝衣鳯提到「陸委會是否透過各方提供之資料研析,了解其『企影響台灣人民投票意向』之目標為何?是被上海台辦稱有利『加速統一』或可延緩統一進程之目標?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何種更符合憲法之目標?」

吳音寧質疑「要求陸委會應該釋疑,而非配合大政方針捕風捉影,防止中共、境外勢力及有心人士介選。」——到底是什麼意思?並直球提問,身為現任立委,妳是否也應該為選民釋疑,如妳提案所言,妳到底是贊成,抑或反對,「防止中共、境外勢力及有心人士介選」?



吳音寧直言,謝提案凍結的理由不僅不知所云,甚至提案書中還寫不清是「贊成,抑或反對」。   圖:擷自吳音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