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民報報導指稱鏡電視資金困難疑引進中資,鏡電視前股東黃安捷更透過LINE控訴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找中資承受股權,被鏡電視及裴偉提告誹謗。台北地檢署則認定上述媒體及黃安捷有一定根據,3案均不起訴。黃安捷發聲明抨擊「掌握國家機器的權力者」勾結「利用媒體斂財的詐騙犯」,前立委黃國昌也痛批「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北檢今(8)天做出不起訴處分後,黃安捷發出簡短聲明痛陳,針對鏡電視濫行告訴遭北檢駁回,自鏡電視弊案於2022年3月爆發迄今,面對著「掌握國家機器的權力者」與「利用媒體斂財的詐騙犯」兩者相互勾結的共犯結構,過去這一年多來,他本人有著深深的心痛與憤怒。

黃安捷直言,鏡電視原始股東違法賣股是事實;政治黑手介入鏡電視是事實;鏡電視早已違反許可處分的附款,也是事實;面對這些違法濫權的亂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秉持上意執意包庇,更是事實。這也是為何前董事長陳建平直指,鏡電視早已淪為臭不可聞的政治弊案。

鏡電視發聲明回應:「本公司申設至今飽受外界不實攻訐、汙衊,更有特定人士以不實資訊捕風捉影攻擊,並與媒體配合報導試圖貶抑本公司聲譽,本公司依法提起告訴絕非濫行訴訟,而係救濟維權之方法,今日北檢未能釐清真相,本公司深感遺憾。」並強調:「所謂違法賣股、政治黑手介入、違反附款、中資介入云云等指控均非事實」。

黃國昌今天傍晚在臉書轉發黃安捷的聲明表達支持,他發文寫道:「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對很多人而言,黃安捷是智邦科技的創辦人。對我而言,安捷兄則是我向來敬重的長輩。一位從年輕就一路支持民進黨的前輩,今天發出如此沈痛的聲明,令人動容。」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他很少在他的臉書上轉貼他人的聲明,但黃安捷的這篇聲明,他必須要轉。不僅僅是基於他對黃安捷長期支持台灣民主的尊敬,更是因為黃安捷聲明上所說的每一句話,他都贊同。針對鏡電視濫行告訴遭北檢駁回,黃安捷聲明如下:

自鏡電視弊案於2022年3月爆發迄今,面對著「掌握國家機器的權力者」與「利用媒體斂財的詐騙犯」兩者相互勾結的共犯結構,過去這一年多來,本人有著深深的心痛與憤怒。
裴偉違法自鏡電視攫取不法利益是事實;鏡電視原始股東違法賣股是事實;政治黑手介入鏡電視是事實;鏡電視早已違反許可處分的附款,也是事實;面對這些違法濫權的亂象,NCC秉持上意執意包庇,更是事實。
這也是為何前董事長陳建平先生直指,鏡電視早已淪為臭不可聞的政治弊案。
今天,臺北地檢署針對鏡電視對本人所提起的濫行告訴作出不起訴處分,獲悉後,本人毫無喜悅之情。因為我知道,正義根本尚未伸張,違法亂紀之徒也沒有得到應有的制裁。
本人要嚴正地請教法務部與檢調:針對鏡電視醜聞所涉及的諸多弊案,到底何時才要認真偵辦?到底還要擺爛多久?
本人誠懇地呼籲,掌握權力的高層,你們難道不知道為特定政媒權貴集團的包庇與縱容,已經深深地重創人民對司法的信任,更讓台灣的民主法治因而蒙塵。
作為一位長期支持臺灣民主的老兵,我希望利用這個機會提出懇切的呼籲,請找回你們的初衷與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