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向民主致敬,胖卡全台巡迴》今(8)日前進高雄市議會,市議員張博洋與台灣基進國際部專員康駿銘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人民以香港淪陷的慘痛經驗為戒,票投藍白黨,台灣變香港。

康駿銘指出,反送中運動後中國強化對港管控,不單是周庭、黃之鋒等知名社運人士遭受迫害而流亡和監禁,在新聞報導外,有更多香港人面臨相同處境,自己也是其中之一。近日宣佈流亡加拿大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曾說「數年切身感受到,免於恐懼的自由,是多麼可貴的東西。」香港過去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港人自治已不復返。

康駿銘說,來台後認知到台灣是自己退無可退的最後依歸,決定申請身分證並主動完成一年兵役,也因認同台灣基進對於守護民主自由、對抗極權對抗中共的主張,加入台灣基進持續為港人發聲,在這次大選駕駛胖卡「願景號」、「守護號」全台巡迴,要以香港經驗提挺台灣人民主的寶貴以及投錯票的可怕。

康駿銘沉痛表示,香港將舉行被中國改制後的首次區議會選舉。這次選舉的直選席次從2019年原有的452席,在新制後大幅縮減僅剩88席,其餘全是中國官派,換言之就是選舉依然存在,但已經完全變質,目的就是為了假裝中國的統治已獲得香港人認可。

張博洋說,當初和罷韓團體的夥伴推動罷免時,並沒有想到韓國瑜還有翻身前進立院的一天,只能說國民黨的腐敗程度真的沒有下限,高雄人不要的,國民黨當成寶貝,就好像科技已進步到iphone15了,國民黨扛著公共電話叫大家多使用電話卡,沒長進的程度真的令人不忍卒睹。

張博洋分析,最近不只韓國瑜將幫蔡壁如站台,民眾黨副秘書長也公開力挺韓國瑜當立法院長,顯示出縱使總統盤破局,雙方在進攻立院依然合作無間,但對未來全面攪亂國會,以監督名義來扯台灣後腿,藍白有百分百的共識,這正是為接下來四年國會全面焦土戰的起手式。

張博洋表示,國民黨把扯後腿當成監督,高雄市議會預算審查已經拖了四天,國民黨議員五度惡意清點人數造成流會,自己從市民最關心的登革熱問題到演唱會經濟議題,一條預算都審不到,未來國會恐怕也將面臨韓國瑜為首的扯後腿式監督,國民黨在地方怎麼卡陳其邁,在中央就會怎麼卡賴清德。

張博洋認為,從民調來看民進黨很難單獨過半,面對藍白焦土政策的來襲,從潛艦到對美軍購到賴清德重提的代理人法,都會需要民進黨之外的在野力量在國會發聲,為台灣護航。當親中勢力不斷透過假消息激化社會、里長落地招待介選,試圖下架民進黨的時候,台灣人民應該要思考,用選票,上架更多台灣政黨,讓Team Taiwan 更多元、更安全。

台灣基進《向民主致敬,胖卡全台巡迴》前進高雄市議會。   圖:台灣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