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日前主辦的星光電競大賞頒獎典禮中發生了統神跟Toyz的衝突事件。對此,同是遊戲實況主「丁特」(薛弘偉)也開直播發表看法,表示電競協會寧願把政府預算花在舉辦這種垃圾活動,也不肯拿去培訓電競選手,更指控電競協會收回扣,指控「把人民的血汗錢拿去亂撒,拿去揩油,拿去放自己的口袋」,但他並未提出任何具體證據。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祕書長Greeny則在臉書發文反擊,這是抹黑造謠。

丁特日前直播時復盤統神在星光電競大賞頒獎典禮中開噴Toyz一事,表示自己在這件事中看到的不是衝突本身,而是舉辦這場活動的電競協會寧願把錢用來請眾多主持人來頒獎、用來在飯店宴請大家吃吃喝喝,卻不肯用來培訓台灣電競選手。丁特不滿表示自己的《英雄聯盟》戰隊成立4年,所有錢都是自己一人支出,完全沒有拿過政府一毛補助,結果電競協會只想著如何消化預算、圖利自己。

對於丁特的指控,電競協會副祕書長Greeny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抹黑造謠」。「我必須說因為當時邀請爭議人物上台頒獎實屬電競協會的問題,這點責無旁貸。也跟大家鄭重道歉。但我們不能因為這一次的錯誤,讓有心人士趁機抹黑甚至造謠台灣電子競技產業這將近二十年來發展的心血。」

Greeny表示,本次電競推廣活動並沒有花到體育署補助款任何一毛錢。另,丁特控訴的BYG戰隊沒拿過政府補助,Greeny更明文提醒丁特表示,「無論是貴單位申請運動產業發展基金申請1100萬元企業捐贈補助戰隊免稅額、2021年BYG參加世界賽進行疫苗施打以及貴隊伍香港籍選手來台,都是透過協會與體育署無償的幫助,2021年你還在臉書及Youtube頻道感謝協會,怎麼一到了2023年快要選舉了,就把協會批評得一文不值,甚至否定所有幫忙你的事情。」

Greeny最後提到希望丁特正面回應他的說法,以正確的資訊傳遞給關心電競產業的民眾。

丁特表示自己的《英雄聯盟》戰隊成立4年,所有錢都是自己一人支出,完全沒有拿過政府一毛補助。   圖:翻攝自Dinter 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