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海青會)首任執行長鄭博宇,3日因突發疾病在中國北京過世,享年37歲,後續事宜將待家屬赴北京後安排。對此,政治評論員、作家曹長青表示,鄭博宇是第一位領北京居住證的台灣人,而中華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也因武漢肺炎病逝,直言「無恥親近共產黨,快步走進火葬場!」

鄭博宇1986年在台灣出生,為現任「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執行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北京首席代表,長期在中國活動,2015年首赴北京工作,曾任中國「首鋼集團」創業公社港澳台及國際事業部總經理,2018年為北京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證領證代表,領取台灣人第一張北京居住證,2019年獲頒北京「五四青年獎章」,為首位台籍獲獎者。

據「海青會」4日發佈訃告指出,鄭博宇因突發疾病,經全力搶救無效,12月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37歲。訃告提及,多年來奮戰在兩岸青年交流的領域,致力在兩岸青年交流的領域。

對此,曹長青有感而發,6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鄭博宇是第一個領取北京居民證的台灣人,並出任中共統戰組織台海青年交流會長,拍影片批台灣、吹捧中共清零防疫,結果前天死於新一輪疫情,才37歲。

此外,感染武漢肺炎的周慶峻,2021年6月16病逝台北中興醫院,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也報導周的死訊。

曹長青指出,周慶峻是台灣「愛國同心會」會長,高舉五星旗瘋狂親共,曾率眾抗議他訪台,並在台北圓山飯店對他動粗,最後也死於新冠病毒,曹長青直言,真是應驗了「無恥親近共產黨,快步走進火葬場!」

曹長青臉書發文。   圖:取自曹長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