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 5 日表示,如果川普不參加 2024 年總統大選,他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會尋求連任

CNN 報導,這是拜登對自己競選連任的理由做出的一個非常坦率的評估。

CNN 說,拜登當天在波士頓郊區一所私人住宅募款活動中發表了上述言論 : 「如果川普不參選,我不確定我會參選,」拜登說,民主黨人「不能讓他獲勝」。

CNN 指出,這番言論為拜登競選連任的決策提供了可能是迄今為止最明確的理由,這番言論暗示,如果川普沒有決定再次競選,拜登可能不會尋求連任。

拜登現年 81 歲。2020 年美國總統大選中,他擊敗時任美國總統、共和黨人川普,並於 2021 年 1 月開始擔任美國總統。

美國 2024 年總統大選將於明年 11 月舉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先前全國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拜登和川普再次對壘的興致不高。最近的數份民調顯示,如果 2024 還是川普和拜登對壘,川普的支持度領先拜登。

此外,由共和黨所主導的美國眾議院也對拜登進行政治追殺。共和黨籍的眾院議長強生宣佈,將於下週進行拜登彈劾調查的投票,強生強調 : 「這次投票不是彈劾拜登總統的投票,而是關於繼續彈劾調查的投票。」

美國前總統川普。   圖:新頭殼資料照/翻攝自川普臉書